20150302烹飪  

在飛牛牧場體驗當農夫的樂趣所採收的有機紅蘿

蔔跟蒜,當然要來烹調一下嚕!今日的愛妻便當

菜單是:

‧有機紅蘿蔔絲炒蛋

‧炒菠菜

‧蔭瓜燉肉丸子

前兩項就不用多寫了,只是紅蘿蔔絲記得要熟呀

,不然吃起來會硬硬的;蔭瓜燉肉丸子是我愛的

肉料理之一,白飯淋醬汁超搭的!提供我的作法

分享給大家參考嚕~

 

使用材料(2~3人份):

(A)絞肉(○聯買的1/2盤多一點)、蔭瓜一大片( 

我是用愛○味牌)、醬油少許、白胡椒粉少許 

、水少許

(B)醬油1/3碗、水1~1.5碗、味淋一匙、蒜頭

兩瓣、紅蘿蔔切片(看要吃多少就用多少)、

1/4根切段

 

作法:

1.將材料A拌勻,然後用手捏出肉丸子後放在

以蒸的容器裡。如果不確定水跟醬油的比例,

可以慢慢加,因為我是憑感覺的(誤)....好不負

責的講法阿~!

2.全部都捏成肉完子後,再將材料B通通丟進

,然後送進電鍋,外鍋水是一個米杯喔!

3.等電鍋跳起來就大功告成啦!

 

雖然只料理三道菜,不過從備料到烹調也花不少

時間,突然很佩服媽媽們可以每天變換不同菜色

出來,我的話可能要有一個SOP,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飛牛牧場 烹飪 燉肉
    全站熱搜

    imvul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