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新竹影像博物館看了林書宇導演的一部屬
於新竹的影片「九降風」。

【電影簡介】
類型:劇情
片長:1時47分
導演:【海巡尖兵】林書宇
演員:【孽子】張捷、【神的孩子】鳳小岳、初
家晴、沈威年、林祺泰、李岳承
【丘比特女孩】王柏傑
【美味關係】紀培慧、邱翊橙
發行公司:原子映象

那一年,我們都在青春裡掙扎…
校園的驪歌即將輕輕響起。
陽光穿透樹葉的縫隙灑落著我們的青春。
球場上瘋狂吶喊的加油聲中,我們即使如何奮力
,仍然只揮出一支落空了的全壘打。
9個高中生不安騷動的靈魂,瞬間落入猜疑、背
叛、性與暴力,那些屬於成長的考驗中…。

【PTT新竹版上的情報文章】
原子映象有限公司發行
新聞稿發稿日:08.04.11
九降風首度曝光 導演林書宇感謝曾志偉
初家晴 王柏傑 暢談處女作裸戲心情

由港星曾志偉所監製台灣電影【九降風】,首度
對台灣主要平面媒體曝光,對青春無悔的描繪讓
記者們為之動容!

新銳初家晴與王柏傑等在劇中表現令人印象深刻
,媒體紛紛關切起處女作就有『裸戲』的心情;
導演林書宇則暢談選角與拍攝過程的趣味點滴,
也感謝監製曾志偉提攜與跨刀演出,以及多位影
壇好友、前輩的幫忙。

青春電影【九降風】刻畫七男兩女的愛情與友情
,導演花了很多心力經營九個角色,其中初家晴
所飾演角色小芸原本有場背面全裸的戲,拍好之
後,導演苦思了好幾個月,最後還是將這段情節
拿掉。

新銳初家晴當初拍攝時其實壓力很大,幸好攝影
師、燈光助理都是女生讓他很放心,但她還是先
斬後奏拍好才讓家裡知道,家人知道當場傻眼,
後來知道這段情節被剪掉才比較釋懷,但初家晴
父親還是擔心地特地來看女兒演出成果,看完之
後便很安心回家~

不過最讓初家晴難忘的戲,其實是邊寫信邊哭的
戲,整整從晚上拍到白天,個性倔強的她就是哭
不出來。

外型帥氣成熟的王柏傑在【九降風】飾演個性衝
動又重義氣的阿行,在劇中不惜為朋友頂罪而遭
到退學。媒體也很關心他在片中的裸戲,因為那
是七個男生一起全裸跳進游泳池~

導演林書宇笑說自從他當副導演到導演拍片以來
,終於有機會可以清場:將現場女孩子全部清掉
;由於現場都是男生,而且眾人都已經變成好友
,所以柏傑笑說大家都很放心的輪番脫光下水,
比較辛苦的是攝影機要換角度,所以大家必須不
斷上岸擦乾身體與頭髮、然後繼續跳下水,差點
因此就感冒了。而他最難忘的戲則是在洗手間發
飆生氣,繃緊的感情讓他磨了好久。

男星曾志偉此次監製【九降風】兩岸三地企劃並
客串演出,導演林書宇很感謝曾志偉與他有非常
多的深度溝通,也笑說自己【不敢】剪掉他的戲
份,不過曾志偉演戲時非常入戲,不用說台詞、
單單靠眼神就已經十分到位;而深受【牯嶺街少
年殺人事件】啟蒙的導演林書宇,也很感謝好友
鄭有傑導演、柯宇綸客串演出。

6月6日上映【九降風】敘述新竹一群高中生因
同樣熱愛棒球而走在一起,度過了高中生涯最難
忘的最後一年。他們由稱兄道弟變成各行各路,
只因小事一椿,令他們覺悟生命和友情一樣脆弱
和無常。

高中生之間真摰的感情,隨著成長一下子變得虛
偽,這就是成長代價嗎?

詳細資料請洽原子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tw/atom/
奇摩預告片欣賞>>
http://tw.movie.yahoo.com/videoplayer.html/id=2643&type=movie&play=3424&tab=r


【記事】
今天下午一點半從床上驚起!到了影博館時,已
經有長長的人群排隊等著進去了~抱著既來之則
拼之的心情,等待幸運之神的眷顧嚕!

影博館席位不多,208個名額滿了就沒了,還
包括了他們劇組的工作人員與臨演人員,所以嚴
格說起來所剩不多~

所以當工作人員把我檔在門外,說:已經208
位了,妳先等一下,看有沒有空的位置讓你們進
去,不過就算有也只有幾個而已~聽到這心都七
上八下說。

不過好家在,有空位啦~不然可能會聽到我哀怨
地說:有沒有這麼剛好,到我就沒位了~

開演前林導演似乎有講了一點話,但因為我是後
來才進去的,所以有部分沒聽到;晚進去的優點
是,最前方第一排剛好有空位,於是我就坐下去
啦~(和臨演人員一起)

---------------------

雖然劇情是描寫高中生,也就是導演那年代的生
活周遭,但對於我來說,這樣的情景卻是發生在
我的國中時期。

影片中的角色在我的生活周遭也有,所以當看的
同時我也一邊回想以前那些青春的時光,以及試
著從片中理解,那些與我不同世界的人的想法。

這的確是一部會讓人省思的片。以前在上課中只
要被廣播叫到XX處的人總是聯想到做壞事,還
記得國中有次就點名點到我了!

那一刻真的是很緊張,因為班上的人就開始竊竊
私語呀~當然我也是一頭霧水就是,去到那發現
是訓導主任請我寫書法...好,這是題外話。

劇中描述的友情與掙扎,我想不只是在學生時代
吧,不管到了幾歲依然還是會上演;有時候在成
長的路上,勢必得割捨一些東西的我想。

在看的時候,有數度哽咽;或許是心境,或許是
他們之間的情感連結,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總之
就是被感動到了...

還有,因為臨演大多是竹東高中的學生,所以他
們看到親愛的校園就會特別興奮!看到熟悉的師
長更是笑聲尖叫聲都出來了,呵呵~

友情是很珍貴的東西,也是需要靠雙方共同經營
的,如果你手上有這個珍貴的寶物,請小心善待
它們。

---------------------

導演在映後有一點座談會,除了導演還有飾演裡
頭湯啟進一角的張捷一同出席。

有人問為什麼片名要叫「九降風」呢?

導演說了很多,包括自己是新竹人,九降風又是
新竹特有的一個名稱,而導演第一次聽到九降風
這三個字,也剛好是在影博館。

他說那次從影博館走出來,剛好風超大,前方廣
場上就有一位老伯說這是新竹的「九降風」,第
一次聽到這名稱的導演就趨前詢問老伯...

原來九降風是新竹9月時會出現的東北季風。(
話說這也是我第一次聽到說~)新竹的柿子、米
粉都是靠九降風...

於是「九降風」這三個字就烙印在導演腦海裡,
也是出自於對新竹這塊土地的情感,也一直想拍
一部屬於新竹的電影,所以種種連結在一起,就
成就了這部片。

而整片也離不開九,九個主要演員、劇情開始於
九月、隱射的棒球也是九個人才能比賽~

---------------------

會後,他們要離去了。坐在第一排有多個好處,
除了電影的臨場感較大,導演走出去還可以第一
個跑去要簽名及和導演說感想~

雖然我只對導演說:「導演~看完後很感動!」
但應該有表達出我對這部片的推薦吧?!不然怎
麼還寫網誌呢!呵呵~

很推薦這部片,尤其是新竹人、或是國高中生,
這是一部描寫青春的電影,當中也一定有個角會
是你!(真的是這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vulvup 的頭像
    imvulvup

    I'm 王小昕

    imvul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