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7/7(六)的事情。
這天想說太久沒回去外婆家,加上表妹從高雄放暑假回來,所以就跟著我媽一起去了~
去的時候果然是有「稀客」的感覺,哈~因為我真的太不常回去了吧!
剛好表妹她們正在看超級星光大道,看了約一小時吧,
外婆說要去吃飯,我們大夥就去100元快炒店吃,我得說那裡的鐵板豆腐~爆好吃!讚!
外婆說,怎麼都沒有聽說我要來,我們說是要給她驚喜,讓她嚇一跳!
沒想到外婆說:「不管妳什麼時候來我都不會嚇到啦!」(真是可愛的外婆~^^)


===以上算是流水帳嗎?==進入主題===


不知道為什麼,討論到指甲的事~
因為呀,大、小表妹及我剛好都有學鋼琴,只不過我才學幾個月,表妹們是都學以年來計算,
小表妹更是到現還在學,想把鋼琴當成一技之長!(加油唷!妳行滴!)
然後突然我們就談到了指甲,
小表妹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看著我的指甲,可能是因為從沒仔細研究過吧~
她覺得我的指甲居然比肉長,讓她很驚嚇!但我跟大表妹因為剛好都屬於這種指甲,所以反而覺得這沒什麼。

學過鋼琴的應該都知道,老師都很注重手,從指甲、到手拱起的弧度等等之類的,
我的夢魘就是指甲!



左邊是一般彈鋼琴應該要有的指甲,右邊則是我的指甲~
至於為什麼說應該要有呢?原因是因為...
指甲敲在鍵盤上會有聲音!(彈鋼琴,這聲音是不被允許的...)



在彈鋼琴的時候,若比較衰一點指甲像我那樣,就慘啦!
鋼琴老師就會說我們沒有剪指甲啦~每次都耳提面命的告訴你還有你媽媽,說請貴子弟記得剪指甲之類的。
大表妹跟我就常遇到這種事呢!事實上這也不是我們願意的嘛~
印象很深刻,有一次老師就告訴我媽說,請記得剪指甲,
然後,下一次去上課前,我媽抓著我的手剪指甲,哇勒~
其實真的就已經剪到沒有白白的了,但還是執意要剪,剪到我在那邊痛到哇哇叫的!

所以,如果以後要讓小孩學鋼琴,也許要先看看你家小朋友的指甲....不然感覺會像我一樣。
這也許就叫做天意吧...哈哈哈!
雖然,我後來就沒有再學了,但偶爾還是會想玩,即使不太會彈。


===趴趴走~腳部修容===


晚上,我們就先搭車去新竹。因為有一堆東西要買呢~難得3個人聚在一起!
在逛中正台的時候,遇到一位有去小表妹鞋店買鞋子的客人,他剛好,在那裡開藝術美甲的店。
服務除了指甲彩繪,還有手、足部的保養之類的等等,
大表妹本來就還滿想做足部的修護與保養,於是就衝了!(要謝謝原本排好時間的另一位小姐,願意讓表妹先來體驗一下!)
我坐在旁邊的小椅子看著,老闆很仔細的用工具修容,然後再替足部做按摩,感覺很不賴!
哈哈哈~
等我腳上的壞東西好了之後,我也要去用!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會長那東西,醫生說是病毒感染,要擦藥擦上幾個月喔...還真久!
但是,感覺到它有在慢慢變好的跡象,所以,ok的啦!
加油!!!


感覺今天都跟指甲有關,很妙耶~~
對了,有因此而上了一課呢!老闆說,指甲最好不要拋光,因為類似把保護的東西給去除了之類的;
然後,剪指甲不要用「剪」的,而是要用「紙挫刀」去磨,指甲形狀是修成「矩形」,而非橢圓~
他有示範給我們看,因為他無名指跟小拇指剛好是水晶指甲,
他說若是有外力衝撞到指甲時,若指甲像水晶指甲那樣是平的、跟指甲是橢圓的,受力的面積就差很多!
腳的話也一樣,但腳是避免包甲的情況產生。
我發生過呀!慘痛的經驗~所以現在要等指甲變長,修成平的!
所以,大家要多多注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vul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