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感謝小蜜蜂同學載我去交大浩然圖書館,一
起去看「台灣的森林」水彩巡迴展。

第一次去交通大學感覺很新鮮又很奇妙!雖然我
們去的只是交大的四分之一,不過已經很久沒有
走在校園裡的我,很開心就是~

這個展覽是在交大藝術季看到的,只因為看見一
幅栩栩如生的森林寫實畫,就一股腦地衝去,只
有這時我才承認我其實是個衝動的人。(阿!還
有被誤會時我也會有急於解釋的衝動...)

那幅讓我印象深刻的畫作是謝明錩老師的「躍小
天地」。


(圖片來源:http://www.tiec.tp.edu.tw/lifetype/post/1153/25296)

而這幅畫的註解是這麼寫的:
森林中低矮的姑婆芋及草葉,靠著從樹冠間篩進
的陽光,雀躍知足的生長著。在大樹的腋下生活
,它們無法出人頭地,但只要認清事實,理解天
賦與情勢是無法避免的,依然可以活得很快樂!

或許每個人會特別對什麼東西感到有所共鳴,那
正是因為有著與那個東西的連結吧;就像宮部美
幸的扮鬼臉那本書寫的一樣~

在當下我確實是與謝老師所描繪的這幅畫產生共
鳴,才促使我想在展覽結束前一天無論如何都想
去看看。

剛開始除了莫名的共鳴之外,是驚訝角落的草葉
竟然可以以水彩如此細膩寫實的表現,又蘊藏了
一種回億、泰然的感覺在畫面裡。

後來仔細看了註解之後,心中才恍然大悟,所有
問題都一併有了答案~

網路上查了一下謝明錩老師,發現他最擅長以細
膩精準的寫實技巧,並把文學帶進畫作裡,難怪
總是在他的畫作裡找到一種寓意的感覺。

有興趣的人可至以下連結(網路上找到的)
台灣大紀元-謝明錩老師專訪
網友收錄的謝明錩老師的繪畫心得

我還很認真的寫了展覽心得報告喔~寫下為何而
來、最喜歡哪一幅作品、為什麼喜歡~寫完之後
就可以跟櫃台交換一個戳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vul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