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早就應該要寫的這篇,卻又是被拖了好久。五
月底的那週上了台北,去了很久沒去的袖珍博物館
以及報名聽一場朱衛茵的演講

在去袖珍博物館的路上我們鬧了烏龍,就是差點坐
車坐到汐止去了!(其實是要坐到建國北路的)會
發現的原因是幾年前那次只坐了幾分鐘,這次卻過
了半小時以上

好在我們發現的算早,不然到汐止真的就「戲止」
了~也多虧了車上一位小姐的指點,指示我們可搭
哪班公車最快到達目地的,不然我們這兩個人可是
像熱鍋上的螞蟻般焦急呢 謝謝妳!陌生人

袖珍博物館不管什麼時候去都會感到驚喜呀~看到
照著實物比例縮小的模型,真的很想化身其中去體
驗那每一個細微處所帶來的讚嘆!有的模型還設有
巧妙的機關,甚至酒瓶裡是真的酒、電視機還真的
有畫面勒......太神奇了!

可惜的是我們都沒帶相機,上次是因為沒有相機,
這次是都沒帶到相機,雖然有點遺憾但不也就表示
未來我還可以去嘛~~~耶耶耶!

緊湊的時間讓我們得提早結束在袖珍的活動,在禮
品部還發現了「菸草店模型屋」!當場整個就是快
瘋了我,但是要價1仟多,瞬間眼神就黯了,哈!
只能說,下次吧。

後來轉搭了292公車到富邦大樓,確定演講地點
無誤後我們才安心去覓食。可憐的褚被我拉到一家
她超不想進去的店~

我原以為是走懷舊風味的,沒想到是政治味超濃厚
的一間麵店。是說麵食還不難吃,味道滿清爽的,
但就是耳邊陸續傳來的軍歌讓這食間感覺很妙;雖
然也沒有特別喜歡某種顏色,但如果是放兒歌我會
更喜歡喔,哈~走出充滿激昂的麵店後,彷彿還聽
得見他們踏正步的聲音勒。

期待的講座終於要開始了!主講人是朱衛茵,當她
問不知道她是李宗盛前妻的舉手,我很誠實的舉手
了。不過我總認為她就是她朱衛茵,不管嫁給誰或
是跟誰分手;就像自己仍舊是自己,無論站在自己
身邊的人是誰。

她講的主題是「反面的恩典」,白話文很好懂,不
過實際上要做卻是不容易,也存在著一種智慧。她
分享了不少例子與她體會到的挫折與收穫,有好幾
次我都熱淚盈眶,內心充滿著澎湃的情緒,真的就
像朋友說的,自己的問題才是最大的,自己怎麼看
怎麼想遠比任何一個人來得重要。

而最重要的就是相信自己,愛自己。我得說這兩句
話我從沒做到百分百過,尤其是在感情這塊土壤裡
以為有著射手的冒險精神,沒想到卻多了魔羯的謹
慎思維,而且還想多了很多很多哈哈哈!

朱小姐說我們出了演講的門就要守口如瓶,不過其
實她不這麼說我也忘記的差不多了,只記得幾句我
有抄起來的

不是因為你老了而生病,而是你的心生病才老了。
重要的不是別人怎麼看你,而是自己怎麼看自己。
對的事錯的事,千萬不能呼嚨自己!
不要害怕面對真實的自我與他人。
不好的節奏會壞了整首曲子。
不是做到最完美,而是做最好的自己。

感覺都是抄跟自己本身欠缺的呀,哈哈哈!
總之,以此勉勵自己及正在看這篇文章的朋友們,
套句朱衛茵書上的話「愛誰都可以,要先愛自己」

我們都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vul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