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我們這群女孩們,
顛 覆 了 整 個 台 南。

睽違五年的同學會,在熱血的阿佳號召下蠢蠢欲
動著,懷著期待的心情驅車奔馳在台南溫暖的陽
光下,熟悉的風吹著我們的髮飄揚,輕拂我們的
臉龐......

在抵達老師家後,老師從門裡探頭出來的那一刻
,我們大家是興奮且狂喜的,左一句老師、右一
句老師,開心的心情完全瀰漫在我們四周,夕陽
也跟著我們一起燦爛的閃爍!

冬天的南部日夜溫差總是很大,但飯桌上有炸雞
薯條,還有老師特製的紅茶與雜菜湯,溫暖了大
夥的胃,大學時期的點點滴滴,藉著投在牆上的
光影,領著我們回到那年少青春的歲月!

也許有點無厘頭,也許搞怪,也許蠢了一點,但
那是屬於大夥的珍貴回憶。如此出眾又特別的一
個班級,相互扶持鼓勵,感動的淚水不只一次揮
灑在我們的團結裡,這是我們,永遠的四傳4A。

噢!我們還看了一部叫「海鷗食堂」的影片,是
關於日本人在芬蘭開設一間食堂的情節,片中人
與人之間的互動與碰撞出來的火花很值得一看,
是部滿耐人尋味的小電影。

熱鬧的娛興節目是百元交換禮物,大夥圍在禮物
堆旁,隨著老師打開籤條唱名,此起彼落的歡呼
與驚喜聲充斥在客廳裡,我想若是從窗外看進來
這景象一定是溫馨又耀眼的吧......

夜晚的溫度提醒著我們該沐浴就寢了,在等候的
空檔我和婉琳去了頂樓陽台,高牆上的藤蔓與夜
幕上皎潔的月彎對望著,這一刻靜謐的讓人眼底
閃著晶亮。若非寒氣讓我退怯,真想索性就搬張
椅子坐躺著享受這看似靜止的時光。

***

隔日一早,老師早已準備好豐盛的早餐等著啦!
兩座「鮪魚酸黃瓜三明治」堆疊在眼前,飢腸轆
轆的我們迫不及待拿起來品嚐,哇塞!真的是好
吃,口味怎麼會這麼搭!配上一杯老師特調的咖
啡真的是perfect!

因為我不太喝咖啡,但據在場的其他同學們,喝
過都說好喝!而老師的秘訣就在於他用某種材料
取代了原本的糖包喔~

原本預定的烤肉計劃因起床時間晚了些而作罷,
在老師與阿佳外出勘察午餐地點時,屋裡的我們
看著小小電影院播映的「鬼影ONE」。

其劇情之唐突誇張與不可思議,讓大夥是尖叫連
連呀!礙於尺度有興趣的自己租回家看,不過我
是絕不會再看第二次了......

午餐我們選擇了一家裝潢很有氛圍的餐廳,餐後
還在戶外的開放式空間開了堂攝影課勒!狂拍照
片的我們在快門聲中結束了這次的旅程,縱使我
們各分東西難得才聚在一塊兒,但我們班總是會
締造一些所謂的「奇蹟」。

在回程的路上,我看到了煙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vul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