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無預警的下雨,只好待在家看點書兼東摸西
摸,突然就想幫阿藻換個新房子!

「阿藻」是我從生活工場帶回來的,他全名叫北
海道綠藻球(北海道の小さい綠藻のボール)。
傳說是可以帶來幸福的小綠藻喔~我告訴姑姑後
姑姑還特地咕狗一下,沒想到還真的有個故事!

[綠藻球的傳說]
相傳古時候,阿寒湖附近一個小村落中,有一個
美麗的女子,是村中酋長的女兒。酋長要女兒與
一名男子結婚,但是她早已與另一位普通部族勇
士相愛,然而不被酋長允許,並強迫女兒與酋長
屬意的男子結婚。

婚禮之夜,酋長女兒遠遠聽到勇士吹奏的草笛,
依循著笛聲到了阿寒湖畔,就在淡淡的月光下,
兩人乘著木舟劃到湖中,約定來世結緣後就一起
投身入故鄉的湖中。

酋長和村人感受到兩人的深情,而為她們兩人祈
求永遠的幸福。兩人相戀的魂魄則在湖中化成了
由兩人名字合稱的Marimo,幸福地世世代代在阿
寒湖底繼續她們至死不渝的愛情。

有了這樣動人的美麗傳說,日本人更將綠藻球視
為戀愛幸運的守護物,因為綠藻球代表的是一種
對愛不畏艱難、終會獲得美滿結局的象徵;而綠
藻球也會在飼養的過程中,將主人的心意逐漸凝
聚在天地間,更將不斷傳達出正面訊息的信念,
直到願望成真的那天為止。


哇~原來我家阿藻這麼厲害,這樣以後我要常跟
阿藻分享很多開心的事;)



除了當初購買時本身附贈的玻璃碎石,我也從收
藏的玻璃彈珠裡挑了幾顆與阿藻作伴,我想阿藻
很開心吧!因為這樣就變成阿藻的小天地嚕~

其中一顆彈珠是藍色的,上頭鑲著不同顏色細小
的玻璃,這讓我想到最近去看梵谷展覽中的「星
夜」系列。我很喜歡星星,因為那代表著希望,
所以就算是白天我也愛抬頭看著天空,我知道星
星一直都在,在它原來的位置。






2010.4.21
阿藻有新室友嚕!按此連結→阿藻&藻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vul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