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是描述一位失憶成為巫女與皇上相戀的故事
,話是這麼說但預告卻拍的像鬼片一樣,真是讓
人毛骨悚然。還好我是看完之後才看到預告的,
不然可能會以為這是部鬼片吧。

這是部從著作改編而成的電視劇,為何會吸引我
連我家那隻視韓劇為避之唯恐不及的人也稱讚說
好看,我想應該有幾個部分:

首先是忠貞而長久的愛情。現代社會上的新愛情
文化和以往差別很大,經常看到有人的伴是一個
接一個的換、或是對感情不專一、或是抱持著遊
戲人生的心態,這不僅對雙方不尊重,更是重重
地傷害彼此對愛情的信仰與對人性的矛盾。

但在這部戲裡頭兩人的愛情是從一而終的執著,
尤其居於上位者的陛下,通常身處於政治的人都
會有種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苦衷,可是陛下堅持
不讓人控制他感情部分,也或許是他也僅剩這部
分是可以掌握的吧。而長久以來一直在思念某人
的這種心情,也呈現出我們每個人一定有過的這
種思念成疾之苦,多麼難熬的折磨呀!

其二是對正理的追尋。有一場大王大妃娘娘與世
子的對話中,大王大妃娘娘說要「順理」而行,
否則就會傷痕累累。但什麼是順理呢?並非大王
大妃娘娘指的順應局勢的潮流,而是世子說的:
順著“正”的理而行。

錯誤要糾正,正確的事要貫徹始終。因為一旦沒
有即時修正,錯誤的問題久而久之會變成非錯誤
也非正確的問題,當趨於灰色地帶,犯罪便產生
了,這便是為何「端正」如此之重要。

其三是成全的美德。在劇中無論是愛情或是君王
的地位,陽明君都扮演著一個可以隨時反叛搶奪
的角色,但他沒有這麼做,於公於私都犧牲了自
己成就他人。

社會是現實的,當你贏得某樣東西時勢必也正失
去了某樣東西,兩相權衡之下所選擇的,也許會
讓人處於弱勢,但這不代表輸了。

這部戲真的讓我思考了很多,雖然是虛構的但卻
讓人好佩服裡頭角色對於真善美的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vul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