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描 The Pianist - KaJeng Wong

The Pianist - KaJeng Wong
鉛筆素描
14.85X21 cm (不知名的紙)
台灣新竹
2024.1.30
Photo:Google Pixel 7

 


 

第一眼在IG限動看到這張照片時,我心裡發出了"哇"的讚嘆...
整個被照片所呈現的氛圍給吸引,攝影師所補捉到的這個瞬間,既美又浩瀚。不止展現了他的個人特質,對音樂的情感,還有他所演奏的音樂之純淨剔透、深遠遼闊,在這張照片中表露無疑...

接著,內心湧現了想要將這畫面畫下來的強烈渴望,在這股直覺的推力之下,沒想到我居然可以非常平靜、有耐心的,一筆一筆地完成它。(雖然畫得不是最好的,但能畫到這樣已經很開心了~)

在畫畫的過程裡,回想起最初在螢光幕上看見的小小身影,到去年第一次在台北親臨現場聽他演奏東方俄羅斯的programme,真的真的非常感動……

在他身上我所感受到的是真誠、珍視、和感恩。對待周遭的人與音樂總是充滿著真心與熱誠,坦誠面對真實的自己,珍惜並重視每一次的演出機會,感恩"音樂"這份禮物;相信有在關注他的人就會明瞭。他對音樂的理解、所有在他生命裡出現的人事物、所帶給他的,都內化成了他音樂裡的一部分。聆聽他的演奏會有一種感覺是,好像他與他的音樂自成了一個宇宙,在他演奏的樂曲裡,你會經驗到純粹的清澈,也會感受到一種難以被定義被描述的...嗯...該怎麼說,極致的喜悅之感,會流淚、會被療癒。

總而言之,每次聆聽都會有一種難以言喻的觸動(我個人的感受)…
無形,卻充盈流轉於空間中
無象,卻溫潤佇足於萬物上

真的很美




素描 The Pianist - KaJeng Wong  素描 The Pianist - KaJeng Wong  過程.jpg

這幅作品第一筆是先從手開始,鋼琴家的手也很重要,靈魂中的靈魂。
每天下班後就是作畫時間,有時會進入到心流狀態,專注到忘記時間跟空間。這種感覺還是頭一次,如此地平靜、不焦躁,只想著要如實畫出我所感受到的。過程中也會一邊聽他彈奏的音樂一邊作畫,有一次很有趣,聽到某一首曲子時中斷了兩次,那時我心想是此時不要這首的意思嗎?於是換了另一首就非常順暢,莫非是靈魂自己選曲的概念嗎?!XDDD  

最後要落款,但看了很久,感覺不管簽在哪裡都會破壞畫面(想呈現的氛圍會跑掉),最後決定只用一個小圓A代表英文名字,藏在畫面左下角;然後採版畫形式在下方標註作品對象及繪者時間等資訊。

不知道其他人的感受如何,但這作品我個人是非常非常喜愛,經過的時候都會多看幾眼(結果最後待上幾十分鐘 XD),就是不由自主地會被吸引進去那個氛圍裡,去感受那其中的無限可能.....

明天2/15,他會在台北國家演奏廳演出God,Pray,Love的曲目,很期待!

(下一篇再來寫裱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素描 KaJengWong
    全站熱搜

    imvul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