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一次把自己的作品拿去裱褙感覺這麼新奇,像

是見證了自己某種成長一樣。高中雖然也有類似

這種經驗,但這一次會這麼有感觸,可能是因為

我從頭到尾都在現場看著老闆弄吧!

 

之所以裱褙是因為畢業的高中母校,美術班成立

十週年而舉辦的「十年有成校友邀請展」。

 

想不到已經成立十個年頭了,感覺像是最近的事

情而已呀!呵呵~不過當時我內心是有陷入輾轉

的思考,畢竟作品又不夠成熟,覺得難登大雅之

堂;但某天凌晨突然決定「好~去吧!」(我還

從床上跳起來~)

 

促使我去參加的理由,是我覺得這輩子應該沒什

麼機會辦展覽啦~哈哈哈!加上學校那邊很認真

積極的邀約,所以想說那就試試看吧。

 

說太多前因了。就來介紹一下幫我裱褙的店家!

(不過我真的很後悔沒帶相機去~這過程沒拍真

的太可惜了!)(以下敘述時間上會有點穿差)

 



這是從店家那裡運回來的實品實拍。老闆很認真

幫我包上好幾層的泡泡紙,就怕運送過程會碰撞

或是不小心刮出什麼痕跡來。(細心!推)

 

我去的時候,老闆還沒給後面的壓條噴上黑漆,

加上中途有另一組客人來,所以他一直跟我說抱

歉要我等什麼之類的,總之整個人就是很客氣。

 

但我們也沒趕時間,所以我就說沒關係,還一邊

看老闆弄我的框一邊跟他聊天。就是因為看著老

闆在弄,所以更覺得沒有拍到流程很可惜~

 

雖然老闆包的很辛苦,我還是得先拆下來,因為

忘記作品背面要貼標籤啦!



這是框的背面。跟在游老師身邊久了,也看到許

多設計師作品的裱框方式,看游老師都使用這種

簡潔大方的黑框,所以我也有樣學樣了。XD

 

老闆說,框就像作品的衣服,可以襯托出作品,

讓你的作品更為出色!所以好的框很重要~他看

了我要做的框之後,說超大膽,很少人這麼做。

(哈哈~游老師他們都是這樣耶~)

 

我家相機沒有很好,所以拍不出更細微的部分。

但已經可以看出老闆的手藝了,看角角的接縫跟

均勻的顏色,還有計算地剛剛好的尺寸,不難看

出老闆是很專業用心的師傅哩!

 

老闆還順便欣賞了我的作品,他就照他的感受與

我討論,(但我忘記他說什麼了耶!真糟~)應

該是有講到那個我想營造的意境~對啦!他講到

蛻變~

 



這是正面的部分。哈~因為是黑框所以黑壓壓的

一片!老闆的工很細,打釘的時候都很仔細,

感覺像有計算好似的,沒有一處是多打的或是少

打的。還是做框也有基本規則呢?!

 

不過因為中間是壓克力版夾作品而已,後面沒有

像一般畫作裱褙那樣還有木版支撐,所以搬運的

過程就相當重要。老闆特別提醒我千萬不能只單

手拿一邊,否則用力過猛很容易被支解哩!

 

難怪以前幫忙游老師搬作品時,都被提醒要很小

心翼翼。(哈~)

 



這是作品裱褙之後的樣子。嘖嘖~有裱跟沒裱真

的差很多,雖然只是相紙輸出,但加框之後感覺

真的變得比較不一樣了~

 

感謝老闆的用心製作!後來在聊天的時候,老闆

說明年11月剛好是開店十周年,結果姑姑就說

那明年這張剛好!於是,就約好明年11月,要

送老闆這張~(整個很不好意思>///<)

(不過明年11月老闆確定會記得嗎?!)

 

喔~對了,老闆還以為是我在這領域的十年成果

的展示,我說不是我啦~是我高中美術班成立十

週年;然後問另一張,我說那是這兩年來的。然

後老闆就誇獎我,其實我們班還有更厲害的哩!

 

然後,妙的事來了~我在店裡張望的時候,發現

老闆養了蜥蝪!是真的喔!不過牠們夫妻正在冬

眠就是了;還是一隻疊在一隻上面,奇怪,這樣

下面那一隻不會累嗎?還是這是一種「甜蜜的負

荷」呢?!

 

老闆說夏天牠們會在籠子外面,我說不會亂咬人

嗎?他說不會,養了五六年,很乖~害我整個就

是很期待牠們冬眠完哩!

 

因為服務太好,所以姑姑說回家一定要幫老闆上

網推薦一下,哈哈哈哈哈~這是一定要的啦!

 

 

店家資訊

竹墨軒藝術畫廊

專業裱褙│框藝設計│畫作代理買賣│舊畫處理

老闆:戴威鈞

電話:03-5306060

地址:新竹市牛埔東路50號(景觀大道附近)

手機:0939-037902

網址:http://www.frames.com.tw/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5306060/

(2012地址更新)


 

arrow
arrow

    imvul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