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走去外婆家的路上,被一位坐在機車上的
年輕人彈的菸灰給弄到身上。其實,我還滿生氣
的,但其他的情緒更勝之上,所以我頭也沒回就
默默走了。

這讓我想到之前去日本東京時,廣場有專門設置
給吸菸者的吸菸區,一大票人在那裡吞雲吐霧的
景象老實說還滿嚇人的;還有他們大部分都會有
準備菸灰罐或是菸灰袋的習慣,這樣就不會讓菸
灰隨著風到處飛,也讓環境比較乾淨。

還有曾經在菸版看到一篇文章,大意是寫說騎士
邊騎車邊抽菸,結果彈的菸灰不小心飛到一位婦
人眼睛裡,差點就讓那名婦人眼睛失明!而我也
曾經被菸灰彈到腳,媽呀那一瞬間真的是很痛!

也許非得要當事人換成是自己的親人,才會讓人
深思嗎,有時我怎麼想也理不出頭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vul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