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還OK吧...有特地挑一塊最上鏡頭的豬排 XD)

今日的午餐是,我最愛的咖哩豬排飯!耶S~換
俺下廚煮給大夥吃;咖哩是幾道比較上手菜的其
中一道,雖然是用咖哩塊。。。

首先就是食材準備啦~紅蘿蔔、馬鈴薯、洋蔥一
樣都少不了。洗乾淨後切丁,再用水先燙熟,接
著再與洋蔥下去炒。(忘記是哪位大師教我的)
奶奶說:就 ㄆㄤ ㄟ~(台語發音)

咖哩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濃稠度與食材入味程
度,不過我比較喜歡有一點點辣的咖哩就是。可
媽咪每次都說「能不能稀一點?」哈哈哈,好在
多數人都愛吃濃稠的。所以,照舊吧~

從10點開始烹調的咖哩,歷時了80分鐘終於
完成了!奶奶說這一鍋可以吃上好多天呢~

完成咖哩之後,就是另一個重點--豬排了。這
是第一次在家裡試著炸豬排呢!

以前在蔓心打工的時候,除了餐點料理之外,炸
豬排的事前準備也很重要;能把以前店長教的應
用在自己的生活周遭,感覺很開心,雖然對很多
人來說這是件很容易的事。

麵粉→蛋液→麵包粉,這是炸豬排裹粉的流程。
一邊用著豬排一邊想起以前待在蔓心的歲月,真
的是有種懷念的感覺,那時的開心氛圍又回到我
身上~

東東看我在用,也起了興趣說要用用看豬排,而
這也是他第一次接觸豬排裹粉!第一次知道原來
豬排這麼裹粉法、第一次讓手沾滿麵包粉,對他
而言這是種新鮮的體驗!


(他一直很在意他裸著上半身入鏡...哈哈)

看他用的很開心,就把裹粉的工程交給他啦,然
後我就準備炸豬排了~因為二弟已經開飯了他,
速度也太快了吧。

火似乎太熱了,所以第一片豬排有點焦、老,哈
哈哈~這片被大家淘汰到垃圾桶裡了;之後的豬
排就漸入佳境,越炸越成功~真是開心吶!

爸爸下樓看到我們這麼大功程在用豬排,免不了
就是先念個幾句,類似「有必要嗎」這類的...

不愧是實際派的金牛座,要是其他方面也這麼實
際就好了~但偶爾呀,享受一下料理中的小細節
也是件很特別的事情呀!(感覺派的,哈)

咖哩豬排飯,開動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vul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