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其實是我希望這鞋帶中看也中用啦!因為
它看起來有一點脆弱吶~>"<

為啥會出現這條鞋帶呢,因為某天找到了郵票迷
愛的郵票布,發現做領帶後應該會剩布,於是就
想到底還能做什麼東西呢?沒想到這位仁兄提了
「鞋帶」~

沒聽過用布做、當然也從沒做過,但似乎是一個
不錯的新玩意,哈哈哈~所以就一頭栽下去了

首先遇到的問題就是鞋帶前端那個硬硬的東西,
工廠應該是直接加壓啥鬼製成的吧,但自己做的
哪來這種機器,所以就得找代替品啦!

好在有種東西叫「皮繩」,哈這真是好物!粗細
剛好,又不像線一樣容易虛掉~

事前準備是:
1)寬約2.3cm X 長105cm左右的布條 3條
怕線虛掉所以跑去車布邊
2)和布的色彩相近色的皮繩

題外話,和幫我車布邊的老闆娘問道有沒有左手
用的布剪,她說應該沒在賣喔...(真想哭)
不過她建議可以把布纏在剪刀上面,這樣可以減
少一些疼痛感~


 



↑剛開始很雀躍的用我們家古董縫紉機開始車,
結果太細完全翻不回正面!試了兩三次不同方法
都不行~結果我整個就超沮喪的。。。

然後那一條就被我試來試去,變得越來越短~哈
這就是為啥要準備3條的原因。總是會有意外的
嘛~這才是人生。


 



↑然後只好使用最後一招,也就是把重點用車縫
固定(因為比較牢固)剩下的用手縫這樣。

雖然說是有比較牢,但還是不要拉太用力比較保
險,畢竟它只是一條我希望它中看也中用的鞋帶
阿~XD


 



↑開始縫啦!詢問老媽的意見決定都用我們倆一
致覺得較好的縫合法「滾邊縫」。話說我第一次
用滾邊縫是國中時做端午香包勒~哈哈

照片裡被拿來墊的是維珍尼日版限定贈品賴打!
(哈偷打一下廣告~)它已經成為我生活中的好
幫手啦。


 



↑第一次縫4個多小時,一邊聽音樂一邊享受縫
紉的樂趣,其實是很快樂的!像我老媽就不太喜
歡,她覺得這對她而言是浪費時間~

還沒縫跟縫好的高度差了一倍呢~


 



↑全部縫好是隔天的事。雖然郵票圖案都被截去
了,但它真的是郵票鞋帶,不要懷疑!

其實還滿像的嘛,事前我還擔心做出來不知道會
變怎樣勒~還好是還滿像一回事的。(笑)


 



↑鞋帶近照寫真。自己覺得縫的不錯哈哈~不過
整條鞋帶不是剛好都一樣粗就是,因為剪刀難用
嘛又要剪這麼細~所以嚕,有一點點小地方會稍
微細一點點。。。

當然嚕~做好一定要先試試看成品的效果嘛!所
以就拿了我的愛鞋之一來試試~


 



↑吶~雖然配黑的是不怎麼樣但我就只有一雙布
鞋嚕!感覺整個就跳脫了陰沉的氛圍,跟左邊比
起來就差很多,很有朝氣的感覺!

但某人不愛這麼高調,所以可能要使用這鞋帶大
概是下雨天或是配一雙有花色的鞋吧~

不過話說回來,自己照自己的腳真的看起來不細
耶~(吼)我要聲明我是鳥仔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作 鞋帶
    全站熱搜

    imvul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