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日)
新竹→秋茂園→台中大里市阿姨家→彰化→嘉義民雄→台南市(夜宿)


 

出發前一定要照一下里程表!

 

其實這張重點是出發時間,哈哈~看我們兩個包
成這樣,因為實在是擔心會曬黑!

我們騎西濱一路南下,十七公里海岸線就在我的
右手邊吶~但剛好我在吃早餐,所以手沒有空可
以拍照。


 

這片天跟海都好藍,我好愛!雖然不知道這地方
是哪裡,不過有股默默的寧靜感。遠方海的中間
有沙洲,旁邊一點一點白點是人喔!他們正在採
收牡蠣、蛤仔之類的吧。

清晨的海邊很適合沉澱思緒,而且可能是受到自
然的注目吧,突然覺得充滿希望與活力;我想這
趟旅程會很棒的。

騎了很久突然看到「秋茂園」!天吶~都幾百年
沒來了沒想到這地方還在!因為我這麼一呼喊,
男友就把車騎過去,長大後我還是第一次來,跟
小時候看到的感覺不太一樣,以前覺得一景一物
都好大好壯觀,現在看怎麼覺得都縮水了~


 

 

 

男友說要拍這尊雕像,可是我拍得有點驚驚的,
因為旁邊那個小娃兒......


 

看到鐵路站長雕像真的好開心、好有親切感喔!
二話不說馬上從車上跳下來說我要來張合照~

騎了一個多小時我們到台中了,繞去漁港的我們
想說有什麼魚市場可以看看,結果我們太早去人
家都還沒開門呢,只好前往我們的目的─大里市
嚕!

大里市是男友的阿姨家所在,我們找了約一小時
的路才抵達。阿姨們看到我們都感到驚喜,知道
我們在環島後更說我們很有勇氣!還去了舅舅家
看男酉的阿公,阿公很可愛,而且很愛喝咖啡~

中午跟著阿公與阿姨們一起吃飯,台中物價真是
便宜到讓我們吃驚!阿姨笑說那到台中定居吧~

午飯後休息了一下,我們便朝著下一站前進。走
台一線過田尾後就遇到午後雷陣雨,好high喔!


 

突來的傾盆大雨讓大家不知所措,好在有座路橋
可以讓大家躲雨,而我們當然是實施雨天的B計
劃!雨衣、拖鞋、還有大型垃圾袋一應俱全。


 

變裝中。

原本熱得跟什麼一樣,下雨之後變冷得跟什麼一
樣!騎著騎著終於到達嘉義民雄了~我們在「民
雄肉包」稍作停留休息兼覓食。(約PM 16:00)


 

 

民雄肉包的店面外觀

進去點餐時,店員突然跳起機械舞,害我有點尷
尬,更尷尬的是我問他蛋黃口味是甜的嗎?他反
問我:肉包有甜的嗎?我還說:有呀!= =真笨

後來還送了我們一顆新推出的「紅麴咖哩肉包」
真是好感動呀!肉包真的很好吃喔~大家有經過
時別忘記停下來吃吃看!


 

這是包蛋黃的肉包
 

紅麴咖哩肉包(不敢吃紅麴的也不用怕喔!)

之後男友和店員詢問阿飄屋在哪裡,店員說一定
要去!結果我們就去了,真的好恐怖呀!現在想
起來還是有點雞皮疙瘩;因為不敢拍阿飄屋,所
以只拍了開在隔壁的咖啡店,想看的自己去相簿
找吧......

歷經雞皮疙瘩之後,我們再度朝南前進,遇到了
彩虹!真的超幸運的,而且是「霓跟虹」兩道喔


 

約晚上七點,我們抵達台南市啦!話說這是我大
學念的地方,但男友問我花園夜市怎麼走時我卻
不知道,還要問路人,哈哈哈~我是路癡阿!

找到花園夜市之後,便在附近找了家價格在預算
範圍內的商旅投宿嚕;沐浴後我們就衝去花園夜
市覓食啦!

吃喝完之後,也算是給今天的行程劃一個句點,
明天繼續邁向下一個旅程!


[今日花費] 合計:1531元
食:326元
加油:125元
住宿:蒙娜麗莎商務旅館 1080元(附早餐)

[今日里程數] 315.6 km
新竹(14628.4)→台中大里(14766.3)→台南(14944.0)

arrow
arrow

    imvul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