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一)
台南(玩樂)→高雄(賞夜景/吃美食)→高雄舅家(夜宿)


 

 

(上)B1 餐廳一景 / (下)西式早餐

旅館提供的早餐,真的是超豐盛的!我吃得好開
心好滿足喔~可惜男友沒跟我一起來,因為我太
餓先自己偷跑來吃(哈)
有中西式可選擇,本想說一西一中都可品嚐到,
中式是粥品,男友說粥滿不錯吃的,吼真可惜~

而且阿姨超熱心,看我一個人來吃還提醒我叫男
友快點下來吃,不然時間快到了!

吃完我們就去找一位藏鏡人,因為我是路癡一問
三不知,只好請藏鏡人指點迷津外加推薦必吃的
小吃及必逛景點啦!

首先去了安平古堡。這地方我大學只來過一兩次
吧,好像都是有目地才來的(拍照?!)這次來
剛好遇到「安平作十六歲」活動,可以看到安平
各朝代(原住民、荷蘭、明朝、清領、日據、民
初)的造型,還有時光隧道呢!


 

 

瞧瞧真的像走進古代的衙門裡呢!時光隧道的守
護者─清兵。

 

非常有上海灘味道的造型,他們很妙硬是說要幫
我們拍張合照^^

台南果然是熱到不行!古堡區造訪完之後我們便
去吃安平豆花!


 

看看這讓人垂涎三尺的豆花與粉圓,白豆花的入
口即化與糖水的甜在嘴裡融化的美妙滋味呀~
(照片應該拍得更吸引人的...哈哈)

豆花吃完又跑去買周氏蝦卷,往台南市前進。途
中經過一條路(忘記路名)看到路旁有超多裝置
藝術,還有露天咖啡座,這裡晚上一定很棒吧!


 

 

藍曬圖。整個藍的好搶眼又好熱情!

我們在找「富盛號碗粿」,繞幾次都沒找到,累
了的我們便在小七休息,我們還疑似中暑,好在
睡了一覺醒來精神有好多了,不然還挺擔心的;
可見台南太陽的威力之大!


 

在小七休息時,我在偷吃周氏蝦卷!真的真的好
好吃喔!不過跟N年前我第一次吃到的大小比起
來,真的是縮水了,可能是物價持續上漲吧。

休息完出發前問了店員,五妃廟怎麼去?結果原
來離我們這麼近!更驚喜的是再走下去就是孔廟
了~哇屋!整個路線很順~


 

 

全臺首學 / 明倫堂(以前背過這個!)

接著要鄭重介紹一下這間「卓家魚麵」。怎麼說
呢?因為它的麵是用魚漿做成的麵喔!可不是一
般的麵條~


 

吃起來口感很不一樣,充滿了新鮮有趣的風味!
如果來台南,一定得去嚐嚐這獨特的麵條~
店址:民生路一段158號

然後,我們終於找到富盛號碗粿了,但是它沒開
只好在店家前留個影,記著下次一定要來吃,便
前往在台南的最後一站──赤崁樓。


 

來赤崁樓絕對要喝的義豐冬瓜茶!

其實重點應該是赤崁樓,但由於台南每個古蹟幾
乎都要門票,也因為時間關係,所以我們就沒有
進去參觀了;不過赤崁樓的建築與石碑很值得一
看,聽說晚上在燈光的襯托下更美喔!

台南到高雄的路程比從嘉義到台南近多了。到高
雄後我們就先殺去西子灣搭渡輪到旗津。


 

渡輪上的夜景。

 

 

我們在旗津吃海產,這隻長得很像拖鞋的蝦子要
價二百兩銀子,真是價格不斐!而且白飯也讓我
們等太久了吧~

之後又去愛河。這裡的夜景美得像幅畫,剛好今
天又是情人節,走在河畔的我們遇到「情人節大
使」,很熱情的祝我們幸福,還塞了張名片說如
果要結婚記得找她!哈~真的是很奇妙


 

 

愛河的夜景,讓我想到梵谷的畫。

去舅舅家放完行李、小憩片刻之後,舅舅舅媽就
帶我們去六合夜市大啖美食啦!

來六合夜市一定要嚐的就是海產粥,料多、鮮美
的風味讓它榮登夜市小吃排行榜!不過我忘記帶
到相機啦~所以沒拍到照片,但現場源源不絕的
人潮就足以證明它有多好吃!

雖然六合夜市沒有很長很大,但美食卻是一攤接
著一攤,來高雄絕對要來一趟。


[今日花費] 合計:1140元
食:680元
加油:160元
門票費用:200元
其他:100元
住宿:舅舅家free

[今日里程數] 93.3 km
[累蹟里程數] 408.9 km
台南(14944.0)→高雄(14967.0)→舅舅家(15037.3)

arrow
arrow

    imvul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