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假期連同家人一起南下高雄,自從舅舅搬家
後我是第一次到訪,所以對我而言是格外興奮!
除了努力參觀,也非常認真學習喔:)


 


 


踏入玄關後,映入眼廉的是白色牆面以及窗台上
一抹綠意,心情頓時放鬆開闊起來;之前有聞人
家說「家,該是讓人放鬆的地方。」雖然知道字
面上的意思,實際卻鮮少感受過,在那個當下,
旅途的疲憊好像一瞬間都不見了~

舅舅讓我看了未裝潢時的原始屋子照片,原本應
是八角形的窗,將下方用同材質壁磚補起來,漆
上白色油漆,裝上鍛鐵架,再擺上幾盆盆栽及裝
飾品點綴,悠閒的鄉村感油然而生!


 


客廳的電視櫃牆面。電視後面的雕花線版是由兩
種不同樣式再加上大理石版拼裝而成,看起來非
常有古典味,下方的櫃子上頭也加了大理石版,
營造整體性之餘也能延長其使用年限。

後面那整面牆的花紋我非常喜歡,因為工作關係
看過很多室內空間的照片,其牆面的花紋對比強
烈,總讓人感覺突兀與緊張;淡雅的色調除了增
添舒適感,也能讓人有放鬆的感覺呢。


 


舅舅家裡的牆面雖然使用了非常多的線版,但卻
搭配的恰到好處不會過於繁複;客廳的柱子貼上
薄的白磚,多一個巧思便能打造鄉村風質感!


 


 


沙發後方的大扇窗戶,也藏著舅舅的巧思。原以
為是扇不可動的窗,沒想到打開後藏匿其中的是
整個家的總電源閥!

家中所有管線,舅舅說在動工前一定要花很多腦
筋思考、構想,什麼地方大概會擺放什麼都得事
先規劃;這樣周詳的好處是管線可以被藏起來,
其空間上視覺的美觀可想而知。所以光是管線問
題,就讓舅舅跑了好幾趟。

這扇窗還有一點特別之處,在於那若隱若現的窗
子,是由兩片玻璃夾著窗紗而成,利用窗紗半透
明的特色,取代了霧面玻璃。(今天下午跑去布
莊時還特別看了一下窗紗~哈哈)


 


挑高的客廳空間,因為一大片白色牆面太單調了
所以舅舅特別設計了假窗戶。少了那扇假窗整個
空間感覺有點閉鎖,多了它還能產生對空間的想
像呢!(人的心理還真奇妙~)


 


記得小五的老師說過她做家庭訪問時第一會觀察
的就是廁所,結果回家後從沒仔細看過廁所的我
居然很認真檢查家中的廁所,越長越大之後也逐
漸瞭解廁所的乾淨與否對一個家所產生的潛在影
響,甚至可從此觀察到一家子成員的生活習慣好
不好、對生活品質的要求等等。

舅舅家的廁所,從以前到現在在我的印象中都是
整潔乾淨的(實在很佩服),新家的廁所亦然。
每間廁所上方都特別鋪設了檜木,檜木的特性是
不怕水,且遇水還會散發出淡淡香氣;除此之外
我還觀察到這樣的設計,能使廁所空間調性因為
木材而感覺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vul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