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因展出謝孝德教授的展覽,
延伸推出了蝶古巴特DIY活動,真的好興奮喔!
在還沒開始的前幾日,嘉鈴與我便迫不及待地搜
尋有關蝶古巴特的相關網站,看到大家的作品真
的都超美超讚的,也讓我們越來越期待當天的活
動!

終於到了今天,準備好自備工具我們便出發了。
到了會場已見其他也參與課程的學員,有爸媽帶
著小朋友、也有爺爺奶奶輩的來參加,手工藝果
然是適合各種年齡層的!而且費用不高,真的是
非常經濟實惠!

今日的講師是張鐘月老師,她非常認真且用心的
講解與指導喔!不過我們這班算是大班級,偶爾
也會有場面失控的時候,哈~

(材料:掛鐘本體、畫作圖稿、砂紙)

作法一開始是先上底漆,乾了之後再用砂紙將之
磨的光滑,一邊再使用橢圓紙型將畫作的範圍剪
下。嘉鈴跟我剛好都想把掛鐘做成直式的,於是
我們就特別與眾不同喔!

(認真的嘉鈴~)


接著是上色,先上中間圖案的白色,再上旁邊的
紫色,乾了之後再上金色邊框,到這邊是上色部
分結束。然後等著吹風機吹乾方能進行下一步驟
※老師說其實應該是要放著讓它乾的,但我們時
間有限所以要借助吹風機的力量!

之後是將謝教授的畫作黏貼於掛鐘面板上。利用
黏劑平塗於木板上,再小心翼翼地貼上,並將空
氣擠壓出來,噴上完稿噴膠,就可以送去吹風機
先生那了。

最後是平塗至少兩次的保護漆,保護作品同時也
可增加光亮感喔!


這是我們兩個完成的作品,我的沒有指針的原因
是不知道哪位學員多拿了一組去,所以我只好等
待俺的指針來才能裝上去了~"~(哀嚎中)

有趣的是我們兩個的圖案因錯陽差拿錯了,哈哈
因為黏上去的機會只有一次,所以只能如此了~
這次初體驗真的很有趣,期待下次蝶古巴特再見
面!也希望下次我不要再當最後一名了!


為我的漸層拍個特寫!雖然比別人多了些時間,
但很滿意呈現出來的感覺喔!\^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vul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