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保母課程的第一天上課日,心裡充滿一點
點緊張與期待。說真的以前的我從來沒想過要去
學習關於這個領域的事,在我的內心裡面其實有
滿多東西需要去克服;若問是什麼原因讓我出現
轉折,也許是受到同事的影響,也許是心中也想
替這樣的自己找一個答案吧。

我們班總共有四十個人,以媽媽級和奶奶級佔多
數,特別的是有兩位男士爸爸也來研習,我覺得
真的很棒!因為現在的社會跟以前不一樣了,不
過有許多人的某些觀念可能還停留於較為傳統的
狀態,所以看到夫妻一起來上課,一起學習如何
正確照護嬰幼兒,也瞭解彼此協助的重要與優勢
性。

課程從認識保母托育開始,然後是兒少法,只能
說這和我所認知的有很大的不同,也重新讓我對
於「孩子」有不一樣的看法;在上課的同時,我
也一邊在尋求自己內心的答案,這讓我也重重地
省思自己一直以來的思考模式,突然感覺自己那
一塊被深深壓在心裡陰暗處的東西,有一點點微
弱地透著光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vul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