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與情緒管理跟保母,感覺是兩個不同類別的
項目對吧!但原來這也是必須要學習的一環,因
為必須要與孩子溝通,要與家長溝通,更要與家
人溝通;親子間的良性溝通會增進感情,而大人
情緒管理的好不好則會直接影響孩子。

幫我們上這課程的是位湯老師,本身也投入於幼
教領域二十多年,她課堂中會分享好多她自己的
經歷也好、周遭的例子也好,都讓我深刻體會到
她真的是位用心的好老師,而且也從中看到自己
不足、需要改進的地方,真的是獲利良多!

課堂中最讓我期待又害怕的是「玩遊戲時間」,
為什麼呢?因為老師帶我們玩的遊戲總是充滿溝
通表達的寓意,讓我們透過比喻來瞭解;不過玩
完遊戲之後便是同學分享的時間,這對於生性害
羞的我真是有種「剉勒等」的感覺,哈哈哈!

今天老師也一樣在課堂中穿插了小遊戲,這個遊
戲是大風吹,老師希望同學離開自己座位去找遠
一點的同學一組玩遊戲。

結果正當我為了要主動去認識沒說過話的同學而
感到有點焦慮不安時,坐在教室左邊的同學突然
筆直地走了過來,向我伸出手說:同學妳好,我
是朱○○.....

當下我有點愣住,直覺地回握她那熱情又溫暖的
右手,心裡有股暖暖的熱氣在蘊釀.....

心裡真的很感謝,因為她的主動熱情給了我一股
安定的力量。



而今天也是湯老師帶我們的最後一堂課,有時候
真的覺得凡事都是緣份,有幸與大家同坐在一間
教室一起學習,就像老師講到的我們這一班真的
很多很多寶藏,有當阿祖的給我們坐鎮,還有兩
對模範阿公阿嬤及來自不同家庭環境背景的媽媽
們,從大家身上學到許許多多的經驗與過程的分
享,也發現每個人都充滿勇氣地面對著自身的挑
戰,真的很棒!

老師分享了一句話是這麼說的:
當我們會感到痛苦,那是因為我們遠離了感恩。
所以請記得常勉勵、提醒自己「心懷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vul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