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聽完了牙醫對於我的牙齒的治療計劃,心中
五味雜陳。原以為動了想要去的開頭是最難的,
過了心裡的這個關卡就可以面對接下來的事情,
但似乎沒有這麼容易.....

醫生說不知道什麼原因,我的前面四顆牙齒的牙
根太短,看了X光片,真的和旁邊比較起來,短
了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左右,牙根太短就不能施
加太多壓力,不然牙齒就會搖晃,醫生說最壞的
情況就是這樣,然後可能會因此中斷療程。

這時我說出了藏在心中十幾年的秘密,那就是國
小三四年級時,曾經讓牙齒和牆壁接吻,那是非
常大的撞擊,痛個半死!

醫生皺了眉,因為這又更加深了整個治療計劃的
困難度,她怕我的牙根跟組織有沾粘,這樣的話
是根本動不了牙齒。

之後又照了張X光片,然後敲了敲我的牙齒,說
著聽聲音應該是沒有沾粘。哎,醫生妳是不是想
讓我不要這麼擔心呀?

治療一開始是先讓牙齒在一個水平上,再拔兩顆
牙、裝兩隻骨釘在兩側,如果拉力不夠,可能上
顎要加裝一隻骨釘。

整個聽完下來,心都沉了。因為好像連醫生都無
法控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vul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