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套協奏曲 第十二樂章/終了


終於,走到了這一步。雖然不是以正常的療程結束,咦?......待我還原現場情況便可知曉。

 

上個星期定期的回診,向醫師表示覺得牙根有點詭異,醫師反覆觀察後交待助理照張X光片來看看。當下突然有股不安的感覺襲來,果不其然,醫師看完後把我叫來:「我跟妳說,妳的矯正器要立刻、馬上拆掉!」

 

哪泥!!!!!!!!!!

「X光照出來的結果,妳有牙根吸收的情形,所一定要馬上拆掉!」

『為什麼會這樣......』(心裡急得都快哭了)

「這個目前也找不出原因,也許跟每個人體質有,大部分的人都不會,只有少部分的人會有這種情況,但這情況真的很少......

『......那是只有某幾顆嗎?』

「全部都有,所以建議馬上拆掉,然後後續要定期追蹤,如果沒有持續吸收就沒問題。」

『......』(整個驚魂未定)

 

我猜我的表情應該是絕望、無助、外加驚恐吧,一想到牙齒可能全部都掉光光,拆牙套的喜悅瞬間降至冰點。醫師看我這樣緊張,便跟我說這牙根只要沒問題,這長度夠用我這輩子,所以不用太擔心,只要保持牙齒及牙周清潔乾淨!牙周健康非常重要!

 

即便醫師這麼說,但心裡就像有顆未爆彈一樣,不知何時會受到刺激給爆開來;但一方面,就像同事說的,與其擔心不如就好好照顧,不然因為擔心受怕睡不好,影響到身體機能及狀態的話,說不定對牙齒更不好!

 

所以就算有點擔憂,但就做自己能做到的,倘若真的滿口牙都掉了,那就...只好...戴假牙了!喔我的天!希望別糟成這樣才好..........


--
 

雖然心情有點複雜,但還是要有儀式感地慶祝一下!算是正式終結了矯正的生涯。
和美樂蒂的新帽子一起慶祝!晚餐是
東門圓環旁的小木屋鬆餅,點的海陸全餐、香蕉巧克力都還不錯吃,奶茶半糖也還能接受(平時不太喝飲料的我)。

 

牙套協奏曲 第十二樂章/終了

 

 

 

 

arrow
arrow

    imvul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