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5-拿到駕照了.jpg

(其實是回顧 XD)  文章很長

天呀!我從昨天就開始緊張到胃痛,然後最後一天的場地練習還壓管,哈哈!根本就像考聯考一樣忐忑不安。一大早天未亮就自動從床上跳醒,怕睡過頭還調了兩個鬧鐘;也因為擔心路況不熟的我會有什麼臨時狀況,所以就麻煩老公載我去。

 

一到監理站已經有十幾位同期的同學到場在K書了,緊張的氣氛漫延在空氣中,接著集合時間發放大家的身分證、場地考及路考記分表、體檢表等,準備筆試了!考筆試時出了點小插曲,座位順序和安排的有點出入,一度造成混亂,好在後面有比較好了;一位考生考完直接換下一位遞補,進去時要先在有腳丫子的地方站好,因為有攝影機,所以不能戴任何帽子、口罩,接著就把資料拿給考官,到指定座位坐好,確認電腦螢幕裡是你的資料就開始作答啦!線上考就是交通部線上模擬那樣的環境。答完直接交卷,看著螢幕中的漏斗轉個不行,內心真是皮皮剉!心想該不會當機然後要重考吧?!好在後面分數有出來,只是久了一點。鏘鏘!97.5分!只錯一題耶!但忘記看自己錯哪一題就走出來了,冏…..

 

考完拿好自己的包包出來後,也向後面等候考試的同學鼓勵加油,看一臉凝重的表情應該跟我有著一樣的心情吧!物理治療大神問我怎麼這麼快就出來!哈,我們就研究了考題一番,還好我們都很幸運沒遇到罰鍰的題目~_~

 

筆試個人覺得睡飽飽、精神好很重要,因為專注看題目比較不容易出錯,自己在駕訓班寫模擬試題時,有時因為時間很趕、或不夠專注而錯失了原本應該對的題目,所以筆試時要靜下心來,仔細看清題目再作答,考試時間很充裕,所以不用擔心。

 

接著就要回駕訓班考場地考及道路駕駛了!又是緊張的開始!

 

等監理所的考官來核對名冊後,便陸續開始進行考試。在等候考試時真的七上八下的,尤其是叫到自己的名字時,想不到這麼快就輪到我!同學真的很暖心,一直都在旁邊鼓勵、互相打氣,還有拳頭儀式,哈哈哈!場地考就依順序進行,我和物理治療大神在同一車,她先考我後考。考官滿嚴肅的,我們雖然照著平常練習的去考試,仍需有被修正提醒的地方,考官就會說這裡應該要怎樣怎樣~坐在後面的我還沒考就超緊張的!

 

物理治療大神過關了,接著輪到我了,從直線、轉彎、路邊平行停車,到魔王關卡S彎道等,都還滿順利的,唯一有點小狀況是倒車入庫忘記排R檔,所幸開始時有發現,趕緊變換,也有幾次被考官誇獎說不錯的,一直到最後直線的時候,考官說「好啦都考完了,現在妳就開到外圈去。」當下驚了一下,因為那一圈從沒走過,哈哈,還想說如果壓線怎麼辦?結果硬著頭皮開過去,還因為轉彎時機抓太緊被唸了一下….= =

不過最後是安全下莊啦!成績偷看一下,92點,還不賴,被扣分的地方多半是油門跟煞車控制需加強。

 

然後,最讓人緊張到胃痛的道路駕駛來了。

領完場地考發的號碼牌後,就在涼亭等候,不知道是別人看我太緊張一直來回走路還是怎樣,就很熱心地端了一杯熱奶茶給我,還叫我不要緊張,哈哈!老公後來也來關切我一下,但,怎麼能不緊張呢?!MY GOD

 

看到熟悉的白色YARIS回來了,物理治療大神下車後的懊惱表情嚇到我了!但我已被催促上車考試,只聽見她跟我說要記得熄火再下車的話語。

檢查完車況、上車注意事項也完成,就準備出發了。一路上緊抓著方向盤,一刻都不敢鬆懈,還好路況都還算順利平安,沒啥突發大狀況;迴轉、路邊停車也都還算安穩過關,回到駕訓班時簡直是想放聲大叫:耶~我回來了!!

 

別以為開回來就沒事了,離開車子前都還在考試範圍裡,所以排入P檔、手煞拉起、關大燈冷氣、熄火、兩段式開車門,這樣才過關!能理解物裡治療大神為何忘記熄火了,因為本人也差點忘記!

 

考完後,看到同學向我雙手比讚真是開心到不行!碰碰拳頭儀式希望能把好運傳給他!不過搞笑的是,我問教練:考官沒有把資料還給我~教練說,表示妳考過啦!還是妳要我把資料拿回來妳再考一次?哈哈哈,才不要勒,已經緊張到下車後手還在發抖~後來趕快向物理治療大神詢問狀況,好在有過關,但被扣那沒熄火的16分就覺得很嘔~可惜我要先行離開,不然還滿想待到大家都考完試的那一刻。

 

--

拿駕照時間是考完隔天下午五點後。

一直到八點左右吧,我才出現在駕訓班,以為物理治療大神會今天來拿,這樣大夥就可以合照拍一張我們歷經千辛萬苦跟驚嚇指數破錶的過關照,哈哈哈!實在太可惜了!

 

拿到駕照覺得既感謝又不可思議!沒想到自己真的完成了這項挑戰,誠如同學說的,不要小看自己!

 

真心感謝張朔豪教練認真仔細的指導,還有辛苦幫大家上學科部份的各位教練及櫃台服務的人員,都會貼心叮嚀我們該注意的事項,考試當天還一直鼓勵大家,真的揪甘心~當然還有一起努力的各位同學,雖然沒認識幾位,但能在同一期也算是有緣,大家都很棒!耶!

 

 

arrow
arrow

    imvul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