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駕駛-路線1.jpg

上車前環車檢查步驟
檢查胎壓時雙手需觸摸輪胎
口誦:左前輪胎紋胎壓正常、左後輪胎紋胎壓正常、車後無異物、
   右後輪胎紋胎壓正常、右前輪胎紋胎壓正常、車前無異物、底盤無異物

上車時兩段式開門
上車前左右查看,右後方無來車,門先開10~15公分,再左右檢查一次,確定無車後打開車門迅速上車並關門。

上車後,調整、檢查、以下皆需口誦
1.調整座椅、頭枕高度、繫安全帶、試踩煞車
2.檢查檔位是否在P檔、檢查手煞車是否在拉起狀態
3.踩煞車,開啟至第二段電門
  (a)檢查儀表板
    ※發動前引擎未運轉,各部機件未運作,儀表板上的燈號應該是亮的
  (b)發動引擎後 儀表板正常
    ※發動後,各部機件開始運作,正常燈號應是熄滅的。
  指燈號顯示的機件設備作用是否正常。(油量、水量度、引擎機油,車內各部機件)
  (c)
開啟冷氣、開啟大燈
  (d)調整後視鏡、左後照鏡、右後照鏡

準備行駛
1.腳踩煞車,左轉方向燈,放手煞車,D
2.左右轉頭查看,確定無人車再行駛

終點結束時步驟
1.停好車,排入P檔,手煞拉起
2.關冷氣、關大燈、引擎熄火(轉至OFF)
3.二段式開關車門,一定要左右轉頭查看!
 


 

第一次上路,其實內心忐忑不安居多,而且腦袋一片空白,不熟的車、不熟的路(因本人是路癡,以及只在常去的地方走跳),然後路上好多車跟人呀~~


一路上坐副駕的教練內心應該也是緊張萬分吧,一邊下達指令、一邊要環顧四周車況、一邊還要注意我們駕車情形,如果有任何狀況要馬上作出反應。


就拿路邊停車來舉例,我一路滑進去還差點滑出來,教練連忙幫我回方向盤和變更檔位,當時的我處在驚嚇的狀態!然後成功路真的好窄,一不小心就會去用到水溝蓋,車車對不起!回家後跟老公描述狀況,簡直慘不忍睹呀! 雖然老公分享了一些他開車經驗,但我還是無法了解他所謂要去感覺輪胎的位置,哈哈~到底要怎麼感覺?


朋友們都好溫暖,很替我開心說第一次道路駕駛成功、開心又突破自己的舒適圈之類的,還有駕訓班同學也都一直鼓勵我說開得很好,還會幫我注意哪裡壓線。感謝有大家的支持,我會努力拿到這張歷經許多驚嚇、克服恐懼、得來不易的駕照!

 

 

 

 

 

 

 

 

 

 

 

 

arrow
arrow

    imvul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