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2023-5-14 11 25 59.jpg

 

鄉親阿~我終於解鎖錄音並完成一集內容啦!
(本文為112年度新竹縣勞工大學"用聲音說故事 Podcast"之課後筆記)

 


 

點選播放鍵,即可收聽本集節目!



完美旅行5秘技

本集來賓:萬龍
號稱“萬能先生”的旅遊達人,分享旅行中的大小事。
--
美昕同萌
週一上線
陪你渡過Blue Monday,發掘生活中的小小美好!

本集內容:
你心目中的完美旅程長什麼樣子呢?
本集節目透過五個旅遊秘技小貼士,
讓你出遊順利、心情更美麗!

節目最後還有抽獎活動,想出國的你絕對不能錯過喔!

主持人:
小美&小昕

 



哇~很感謝這次新竹縣勞工大學有屠潔老師的課
程,紮實的16小時,讓妳用聲音說故事,最後錄
製、剪輯成一集Podcast的內容!


超級推薦講師屠潔!老師的專業是主持人,這點
從講課中就能發現,除了展現出來的特質,口條
也非常清楚有邏輯;課程的內容很有系統化,循
序漸進地帶領我們認識自媒體,期間也透過遊戲
讓我們發現自己以為的特質跟陌生人對我們第一
印象的認知差異(可能會一樣、也可能會不一樣)
覺察到更多不一樣面向的自己,我覺得過程中很
有趣,對我而言是既刺激又有一點挑戰的事,畢
竟我是個害羞的人(笑),藉此也可以培養自己的
觀察能力跟想像力。


而上課節奏老師也掌握的很好,會不時關注我們
的進度是否有跟上,在學員有任何疑難雜症或疑
惑時,老師也能給予給最直接的回饋與建議,以
及協助學員透過不同方向的思考來建立各自的內
容架構跟腳本內容。也透過時下自媒體平台、網
紅的發佈內容,討論其差異點與獨特性,並進一
步帶我們分析背後的秘密與流量關鍵。


而要創建一集內容,這過程也是不容小覷的!從
主題的訂立、內容資料搜集、撰寫文案及腳本、
ray稿、進錄音室錄音,到後製階段的剪輯、找
一首合適的配樂、做一張有吸引力的封面…等,
最後成品呈現在眼前,真的沒想到我們大家都做
到了!大家都超棒的!!在最後下課前的時間,
大家一起聽了最終的成品,每個人都超有成就感
的!也真心覺得我們班很有潛力耶!
(哈哈哈~自賣自誇)

在與夥伴創作的過程中,因為我們在上課前就有
先針對主題作一番討論,所以在上完第一天的課
程後,決定我們主軸圍繞在旅遊上。小美和萬龍
先生在這部分的經驗都很豐富,所以有很多可以
和大家分享的趣事!

而在節目中我們三人的角色分配是,小美和我當
主持人,萬龍先生當來賓,透過五個秘技小提點
佐以實際的經驗分享,再加上重要資訊的提醒,
讓聽眾獲得有幫助、有價值的訊息。

在製作中最困難的部分,第一名我覺得是腳本內
容。主題與實例的串連要接的很自然,再透過對
方的回答給予適宜的反饋、接著讓節目繼續往下
走;由於聽眾僅能透過“聲音”來想像,所以要營
造出很像是在旁邊說話的氛圍,還挺不容易的!

第二名當然就是錄音現場啦!很感謝屠潔老師特
地帶來錄音設備,協助大家錄製節目。一開始坐
定位後先試音,確認麥克風接收到的音量、音質
是否OK,沒問題後就開始了。過程中無論是突
然改變呼吸的頻率、或是不小心動到桌子、翻稿
子太大力...等,發出的聲響都會被收音,所以這
部分我還挺緊張的,哈哈哈~對了,說到這個就
不免要提醒一下,錄音時最好呈現的是放鬆的姿
態,我因為那張椅子不太穩讓我有點“奶油”,小
美說我那卡卡的心境反映到聲音上了~哈哈哈

後製的剪輯部分我覺得也不簡單!
因為在錄音過程中我們可能會講錯字、或不自覺
出現很多口頭禪:這、那、ㄜ、然後...,若出現
太多可能就會讓聽眾出格了,所以




真的很感謝屠潔老師用心準備的豐富課程,以及
充滿熱情跟感染力的教學方式,讓我們樂在其中
也享受在其中,真的是滿載而歸!

(備註:可樂旅遊贊助當然不是真的阿~XDD)

arrow
arrow

    imvul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