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裱褙完的成品*

這是送給大學同居人的結婚小禮。小小的手作,
大大的祝福~

以前雖然也有做過勞作的紙藝,不過要做個像樣
的成品出來還是頭一遭,其中覺得最難揣摩的就
是人物的神韻了。

不過好在新郎婚紗照裡的造型是戴墨鏡哈哈!剛
開始做時為了避免出槌,還先在紙上畫草圖拿去
影印;之後照著畫的紙型剪紙、拼貼組合而成~


 



新娘的頭紗為了擬真,去找了仿紗的寬版緞帶和
小小的蕾絲邊,這樣搭配起來果真很可愛!也要
謝謝我老媽的協助呀~哈哈!那頭紗可以說是我
們合力完成的。

服飾也是和頭紗同材質,選黃色的原因是他們婚
紗照片裡有一套是黃色的喔!雙肩弱隱弱現的感
覺我自己很愛~哈哈哈!

至於頭紗上的小花素材,書局或光南都可以買的
到,只是因為成本不便宜所以單價相對就高嚕!
不過好處就是種類滿多的,想要什麼素材幾乎都
可以找到。

在黏貼時也要特別小心的地方就是,因為黏著面
積有的不大,可能會因為外力而容易鬆脫,所以
可以使用白膠來加以補強。


 



這是墨鏡新郎。哈哈!西裝是做最久的,因為想
看起來是像真的有穿衣服那樣;做好後感覺還滿
像一回事的,所以頗開心~科科

老媽看到新郎蓄鬍子說:哪有人新郎留鬍子~呵
呵呵,這叫做特別!也是第一次看到紙雕新郎蓄
鬍子呀~

紙雕完成後當然還要去裱褙一下呀!這時候就一
定要提到「竹墨軒」了。

睽違一年之後我又去了竹墨軒裱褙,這還真應驗
了去年我留言跟老闆他們說:明年我會再去的!
(這是老闆和老闆娘跟我說的~我自己都忘記了
耶哈哈哈~)

老闆和老闆娘都很客氣,我也是很喜歡在他們家
裱褙的成品,只要有什麼需求告訴老闆,老闆都
會盡可能幫你完成。

像我這個禮物,因為有先問新人新居能不能掛,
所以和老闆討論後決定除了掛勾之外,另外再加
可立在桌上之小鐵片,所以是相當方便的喔~
(我還自己畫圖問老闆我的構想~哈)


以此禮物祝福這對新人~長長久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紙雕 手作 結婚禮物
    全站熱搜

    imvul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