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
不知道大家猜的出來裡頭包著什麼嗎?它是一隻
唇膏喔。

本來一開始構想是先做一個小紙盒的包裝,但時
間來不及,只好就唇膏本身做包裝了。在去書局
採買材料時看到手感皺紋紙所完成的康乃馨,而
且後面還有附教學作法,二話不說立刻買回家試
做──結果,成品跟我在書局看到的落差太大,
做起來根本就不像嘛(我手不巧~)在沮喪之餘
一邊思考那紙還能幹麻......

好像也沒有非常認真思考,一切都憑著手對於那
張紙的感受性去動作,包覆、堆疊、扭轉,然後
成了像是花瓶上一朵花的樣貌。


 



手裡拿的是氣球或是金莎花下方的那根塑膠棒,
還記得那是某年去兒童樂園時買的氣球。有時生
活上的小東西都會變成很好用的小工具呢!

捲的時候並沒有特定說要很整齊很一致,因為紙
在包覆扭轉時就已經創造出一個秩序感了,那就
是「沒有秩序」(哈哈~)所以一切就順著感覺走
吧!

最後完成的成品雖然稍嫌不完美,但我很喜歡,
因為很有味道。



 



[Card]
今年比較特別要做兩張卡片給兩位偉大的母親,
從紙張的挑選到動手做出成品,中間歷經了許多
次的轉折,但我相信每一次都是為了要成就更美
好的結果。

記得在光南挑紙時,光在紙區來來回回就不知道
走了幾次,選了這款紙又發現搭配起來更棒的紙
張,於是就又重新思考、想像卡片完成的樣子,
依照腦海中的樣子決定哪一款紙。


 



我一定要介紹這次新發現的紙,它叫「麗晶紙」
這款紙上頭有著很細膩的小孔,今天再看突然覺
得有點像高級餐巾紙;而把紙逆著光觀察,會看
到很美的花紋喔!

下方那三張紙其實也是這次新看到的紙,但因為
心思都放在麗晶紙上面所以忘記它叫什麼了哈!
這款紙不會太亮到刺傷眼睛,加上紙張本身有些
皺折的紋路,所以很耐看。


 



老實說一開始其實不是做這樣,但因為效果沒有
想像中好所以就半途換另一種表現方式,這張算
是實驗性的第一張卡片。

將不同的閃亮紙張剪幾個梯型,約三分之二剪成
流蘇狀,然後先在卡片上排好大概順序及位置,
因為有三種不同顏色,所以呈現出來就會感覺比
較有層次感。(最後我補了幾刀,把花瓣尖尖的
角給削圓)


 



這是第二張改良過的卡片。差別在於花瓣前端還
有鋸齒狀的造型,更添加了活潑感;只不過剪的
時候要非常小心翼翼,因為我是黏起來再剪的。
對了,忘了一點,黏貼時可使用泡棉來增加花的
厚度,也可以在黏之前用筆將紙捲一下。

下方花萼的部分是利用皺紋紙做成的,用成扇子
造型;而花莖的部分就使用粗的銀線,我繞了一
個圓讓畫面活潑點,也可以繞成愛心喔!

最後使用轉印貼紙轉印字母上去就大功告成啦!
但因為我都湊不齊「母親節快樂」的英文,只好
將就一下寫個「快樂日」,反正都是快樂的意思
嘛!


 



希望收到卡片的兩位母親都可以很快樂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親節卡片 手作
    全站熱搜

    imvul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