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本木 + 原宿 + 涉谷

第二天,是期待已久的六本木美術館之行!應該
不少人有聽過「六本木藝術金三角」吧,是由國
立新美術館、三多利美術館、森美術館這三館位
於三角形的三個端點所圍起的區域範圍,周邊有
大大小小n個美術館及藝廊呢~

我們去的是國立新美術館,和三宅一生基金會的
21_21設計館,以及中城、富士全錄藝廊。

國立新美術館是黑川紀章設計的。波浪型的玻璃
帷幕建築,真的如書上所說很有看頭!入口是一
個角錐的造形,很特別;一進去就看到不少人已
經坐在面窗成排的椅子上了。

文字上敘述著那些民眾其實也不做什麼,就只是
靜靜坐在那排椅子上,凝視著玻璃窗外的風景。
而我,也學著他們坐了一會兒,那是一種很奇特
的感覺,看著光影的移動與傾聽館內的人聲與腳
步聲,感覺到一種恬靜自在的呼吸。

到了地下室,館內賣紀念品的地方。裡頭沒有什
麼館藏的複製畫之類的,是陳列各地的設計師所
設計的商品。

靜儀拿著一個紙製的精美叉子,說想要買給我,
以安慰我那在機場出關被沒收的叉子!哈哈哈~
可是這樣我反而會一直想那隻可憐的叉子耶~所
以就沒買了,但我知道她的心意。(笑)

也坐了電梯到上頭的米其林三星餐廳去瞧瞧,不
過真的只是瞧瞧,因為11點才開始營業呢。居
高臨下的感覺真的挺不賴的~

接著我們便去了21_21設計館,嘿嘿~是安
藤忠雄的作品耶!三宅一生服裝的設計風格,著
重同一塊布不剪裁、一體成型且超級強調皺折,
就連出的包包也是一樣。

安藤忠雄也以這樣的概念打造了21_21設計
館。屋頂是一體成型的三角型鐵片,加上清水混
凝土,地上只有一層樓高,因為其他空間都在地
底下~

可惜的是淺葉克己伯伯的展覽要明天才開始,明
後天我們可是在富士山上呢!呵呵。雖然有點可
惜,但看到一直很想看的建築,就很開心了!

中午我們在東京中城吃中餐。那是一個超大型的
購物商場,裡面真是什麼都有,還有賣汽車的!
也看到了郵便局,二話不說當然是先採買明信片
跟郵票嚕~不然富士山頂上一定人滿為患!

我們的中餐是在中城的超市買的,我和靜儀吃了
烏龍麵、壽司、沙拉,不過說是一人一半但我都
請靜儀多吃一點。哈~她說:「跟妳一人一半很
吃虧耶!」

不過很妙,超市什麼都有,而且我們發現超多人
去買中餐的,那裡的餐點很豐盛、種類很多,我
們挑了這一個看到下一個會不知該如何做選擇~
最好的方式就是,選了馬上去結帳!

吃完我們便與公主情侶檔分開了,我們三人去了
富士全錄藝廊。一二樓有攝影展,二樓還有一個
空間是富士相機的歷史~

裡面呀~有個東西超讚的!是立體的放映機器!
不知道構造是啥,但那圖片每一張都變的超級立
體,感覺身歷其境!

稍晚,我們和左右約在原宿車站的犬八公前,討
論了一下隔天富士山行程的時間之後,便又開始
了原宿、涉谷之行。

真是感謝左右的雨傘~不過拿了傘之後,雨就開
始變小了呢。雯欣說真是支帶來好運的傘!

感覺原宿跟涉谷是年輕人的購物天堂呢!但手創
館很符合我,整個就是很愛~裡面什麼東西都被
安置在不同屬性的樓層裡,而且分的很細很細。
可能要花半天以上才能逛完整棟樓吧!

可惜靜儀沒買到她要的尺。據說是很特別、功能
上方便又好用的比例尺,有買的每個人都說是日
本買的,但卻都沒說是在日本哪買的~(這...)

後來逛到累了,靜儀和雯欣朝著打折的服飾店邁
進,我則是坐在路邊的欄杆椅上開始寫明信片。
後來還是覺得手寫的感覺比較好,於是就開始一
張一張寫上地址。

阿~路邊不遠處剛好有一個現場錄音的包廂,可
能剛好是某個偶像明星或是受歡迎的廣播人吧,
因為外頭居然圍了一大群高中生呢!

感覺很奇妙,像台灣看日本某節目「一日間玻璃
屋生活」那樣,要換成是我一定覺得超不習慣的
吧~因為不自在。

認真寫地址的同時,路邊也不時有路人經過,有
的跟我一樣坐上了椅子聊天,有個女人還坐在我
旁邊抽菸呢~不過好在她一下子就走了;妙的是
看到一個男人邊走邊罵髒話。

他可能是用耳機講電話吧,因為他一個人從我的
左邊走到右邊,突然的大聲斥喝害我驚了很大一
嚇!

然後雯欣還請我幫她挑選那個衣服的顏色好,我
們兩個一個在外一個在內,呵呵~感覺很好玩!

後來滿晚了,我們去了一家咖啡店吃簡餐,那大
概是那條路裡僅剩開的幾間店的其中一家了吧。
誠如之前說的,他們店都是很早關的呢~

回飯店後整理一下,趕緊睡覺去!因為隔天可是
要爬富士山呢~


《金曜日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vul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