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身上的小蟹)

我的左手臂有個蟹足腫,那是國小六年級打卡介
苗所留下的紀念品。下方隱約有個痕跡,是大家
嬰兒時期都會打的,一比照真是天壤之別吶~

那時好像都叫做「火針」吧~不知道這名字怎麼
來的,但從高年級流傳下來的,就是打火針超級
痛,還有人因此哭出來等等,小時候嘛,總是會
有很多空穴來風的話...

當時我以為我不用打那隻針的,真的!沒想到硬
是少了一公釐,所以還是得被那顧著講話的護士
阿姨給扎一針~老實說針扎進去是不怎麼痛,痛
的是把藥推進去的摩門特!(護士顧聊天兼笑一
邊把針推進去= =)

當下我好像知道為什麼叫「火針」了,因為被打
針的那一處好像在沸騰一樣!然後我一臉就是哀
怨地走出來,同學問很痛嗎?我搖搖頭~

不過還是有人痛到哭出來的就是。

會寫起這個是因為今天洗澡突然發現我的蟹足腫
他又長大了一點~他長大真是一點都開心不起來
呢。

所謂蟹足腫呢,知識家一堆解說外加圖片,簡單
介紹如下:蟹足腫為一種不正常增生的疤痕組織
,大多發生於有色人種,東方人之發生率亦相當
高。

根據一項學童調查,在卡介苗注射部位發生蟹足
腫機會約高達百分之七,蟹足腫組織會不斷增生
超過原來之傷口,伴隨著刺痛、劇癢,更甚者紅
腫、隆起,狀如蟹足的外觀,對病人的心理影響
甚鉅。

往往是因體質或遺傳性造成,年輕人好發,是否
有這方面體質,只要檢查自身種卡介苗的部位是
否產生隆起疤痕即可判定。常見部位是肩膀、胸
前、關節部位等。手術疤痕、灼燙傷疤痕、摔傷
,在這類體質的病人都是蟹足腫的先趨病灶。

嚴重者甚至連青春痘疤痕也會。臨床表現上以膚
色或肉紅色隆起斑塊,周圍不規則,甚至產生像
蟹足般向外增生的現象,會不斷擴大。臨床常見
症狀是癢、疼痛。

還好我的不算很嚴重,不然我沒事就長青春痘可
是會非常慘的~呼。

只是當他癢起來的時候,很麻煩~因為不太能用
手抓癢,也有蟹足腫的三姑姑說越抓只會越長越
大罷了!所以只能用「拍打」的,企圖讓它變平
坦,不過可能要好幾年才會變平坦吧。

小表妹每次看到我手臂上的蟹足腫總是說好可愛
喔~但問她:那我跟妳交換好了,她又連忙改口
說:不要 (ˋ"ˊ)

蟹足腫是身體上的夥伴,我們好好共存吧~小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vul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