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領帶,以為它很簡單,碰了才知道有難
度。這是一個門外漢做的領帶記錄,別看圖好像
很美的樣子,做不好的地方都被蓋起來啦~哈

剛開始是先找版型,不過新竹就這麼一點大,能
問的也都實地造訪了,最後只好問叔叔有沒有不
要的領帶嚕!還好他很多,所以就跟他拿了2條
來試試。

我只能說這領帶真可憐,被我研究所還被我拿來
當墊背的。但領帶呀領帶!你的付出是有回報的
啦,瞧我為你找來的新搭檔,說有多可愛就有多
可愛!


 



↑其中一條被解體的領帶。

我這門外漢做的也很稱職,剪刀剪布剪成歪七扭
八!老覺得用那把黑色金鋼剪是有撇步的,不然
怎麼我覺得是直的剪出來變歪的?!

解體的領帶中還有一條白色的布,應該是讓它更
挺的效果才加的吧。所以我把它直接拿到熊布上
比樣、剪裁,初步的型就出來了。道地門外漢作
法,小朋友不要學喔~


 



看看我真的剪的歪七扭八的,真是慚愧,好說我
左手剪刀的功力也不賴呀!剪成這樣自己都先笑
倒在一旁了~

之後又剪了領帶頭跟尾加在圖案背面的布,然後
就移駕到媽媽房間裡的裁縫車了;這裁縫車可說
是我家最古老的嫁妝了吧(媽媽的)。

最困難的地方,我覺得是領帶頭跟尾的箭型。尾
巴我研究很久,也拆線拆了好幾次,最後隨他去
了,頭的地方我個人覺得自己道是車的不錯~


 



接著,因為研究不夠徹底,沒留到縫份的地方,
(後來才發現的)所以要自己手工把領帶背後縫
起來。也不知道我用的是哪一種縫法就是了。是
藏針縫嗎?還是?

在縫之前要先把領帶的型大致固定,所以用熨斗
來回反覆燙好多次。(有版友說要加塊布再燙,
所以我很乖有加布~)


 



一邊縫還要一邊用小夾子固定,本來用珠針,但
我這人就粗心大意一定會被刺到,所以縫到快到
有珠針時就要換木夾子,以防萬一嘛~

然後我大概縫了3~4個小時吧,一邊聽音樂一
邊縫,雖然我朋友說他是我的白老鼠,但好說歹
說我也是很認真的嚕!哈哈哈!

縫到最後,差點忘記要縫那個,就是那個,哎~
我不會講啦!就是把領帶尾巴收進去的那個!雖
然自己打領帶都愛耍帥不放、讓它隨風飄揚,但
是身為一個紳士是要收進去滴。


 



↑就是那個收的東西。仔細看還會看到手縫的痕
跡勒~噗哈哈哈!第一次嘛!將就一點。

收的東西我是用緞帶,雖然好像應該再粗一點,
上面那個是緞帶太細了一點,感覺很脆弱啊~好
我下次會注意的。

本來我還想拿緞帶出去請繡學號的阿姨幫我繡幾
個英文字的勒!這樣應該很特別吧,哈~但太晚
了,想說這一次就免了。


 



↑這就是自己覺得車的不錯的地方,但其實還是
有缺點啦,只是箭型很漂亮自己看了很喜歡~


 



↑最後的成果出爐嚕!整個人就是開心到不行,
覺得又完成一項任務的感覺,啊哈哈哈~

還拿去跟媽媽和奶奶獻寶,奶奶說用的很漂亮!
哎呀~奶奶心地真是善良,其實還有很多地方要
改進的,我想她是為我的精神加油鼓勵吧!

然後,當然自己要先試打一下嘛,看看搭起來感
覺如何。(就別介意我亂穿衣服打嚕!好在是件
有領子的衣服~)


 



打起來感覺很可愛,不過不是我要打的,哈哈!
搭深色系應該是還頗搶眼的吧,至少奶奶說那小
熊圖案很漂亮。嗯,相信奶奶的眼光。

下一次的領帶之旅,在計劃中。雖然這一次途中
經歷很多挫折,也一度覺得搞不懂很煩、很想丟
在地上不做了,但我還是完成它了!

雖然,我是個門外漢啦!但過程中自己還滿樂在
其中的,在不懂的領域裡摸索自己不知道的事,
其實是一件很特別也很棒的經驗。

下一次也會繼續努力,手作精神萬歲!耶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作 領帶
    全站熱搜

    imvul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