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課又不用上了。因為我又再次沒聽到老師說他
要請假的事。奇怪?我上課到底在幹麻為什麼總是
沒聽到這種消息......

隨手拿了新課表,我往對面的SOGO(蒐狗)走去。

--

蒐狗是我第一次自己尋找打工的地方,那時候正是
剛考上四技,只要考上的同學就等於是多了兩個月
左右的假期,沒事好做只好和同學尋找短期打工,
剛好在報紙上看到蒐狗美食街在徵工讀生,也當場
被應徵上了。那時正好是「蔓心」在籌備裝潢的階
段(2001年暑假)。

還沒正式上班,我們便被美麗又幹練的店長劉慧娟
小姐要求將菜色的配料、製作流程及附餐背起來,
我想當時我應該是憑空想像菜色完成的樣子吧~然
後第一次在眾多工讀生中介紹自己,那感覺真的挺
奇妙到現在我還記得,有點緊張又有點雀躍。

沒幾天蔓心的裝潢工程結束,在這當中我們都是要
準備店裡需要的東西,還要一邊背著我們想像中的
菜單哈~但不可否認這麼做的目地真的很有效!開
店時忙歸忙卻不會弄錯餐點,頂多手忙腳亂而已~

之後就越來越上手,越來越熟練,工作環境的氣氛
也很好,偶爾還會傳來美麗店長那充滿男性魄力的
吆喝聲!真的是很有振奮的作用吶。

廚房內場不外乎是備料、做餐點、留意各項資源有
無短缺,送餐時更別忘記要給客戶一記微笑祝他們
用餐愉快!而外場櫃台便是給客人的第一印象啦,
無論心情爽不爽,面對客人絕對要以真誠熱情的心
來替他們服務,或許這是服務業無法選擇的,但你
也不希望自己吃飯的時候看到小姐臉這麼臭吧。

有次我被美麗店長叫去關照。因為我不經意表現出
心情不好的臉在面對點餐的客人,所以美麗的店長
對我曉以大義,結果我就哭了,因為覺得自己很沒
用,但自此之後我的表現都可圈可點(真敢講呀)
不過也是因為這件事,我才能夠有所成長,也明白
服務業真的很辛苦~(所以出外吃飯我都很客氣)

打工兩個月之後開學了,對這麼好的店長和員工很
依依不捨,所以相約寒假再回來打工!於是隔年寒
假我又回到蔓心,除了原先的夥伴又認識了新的工
作夥伴。

後來同年的暑假回來時換了一位新店長鄭冠綸,那
時阿茹也是放假回去打工,我一開始很擔心去面試
時會無法通過,但我想是多慮了;與其重新訓練新
員工倒不如選擇對環境餐點熟悉的老鳥員工,尤其
在這學生都放假的忙碌假期裡。加上我們相談甚歡
可能阿茹有幫我說好話才這麼容易過關,總之很幸
運也很開心,因為大家又在一起工作了!

當然一樣又認識了許多新夥伴。店長很有商業頭腦
也懂得管理員工,從節省成本到菜色開發及報酬率
等,他都會思考過後再決定,當然他也會問問他信
任的工作夥伴。

在各種節日,譬如已經很商業化的情人節,我們會
花一筆錢去買含苞待放的玫瑰花,準備便條紙及留
言板,讓情人來吃套餐的時候順便感受我們祝福的
心意,也讓情人留下話語貼在留言板上閃瞎大家的
眼睛!

元宵節我們還準備了猜謎活動,吼這真是花我們好
多時間找來好多謎語勒~但只要猜對就可以獲得香
濃好喝的酥皮濃湯喔!每當有活動時總是很熱鬧,
加上咱們家廚房有一大片玻璃窗,所以等待電梯的
客人總是會往廚房裡頭瞧。

如果這時剛好在玻璃窗前面處理餐點或是材料,就
要十分謹慎與專注。因為偶爾會有白目的客人對著
廚房內的我們嬉皮笑臉,但更讓我們緊張的是像檢
察官的眼睛,若是一不小心,很可能這一個客人未
來再也不來光顧,或是還沒品嚐到的客人從此不敢
來。所以,廚房的乾淨與對食材的處理及專注程度
很重要。(但有時無法真的很徹底就是)

我們都叫蔓心「我們家」,因為真的就像一個大家
庭一樣,大家對蔓心的付出都是有目共賭的。

從2001年暑假開店,歷經了好多個寒暑,一直
到2005年3月15日蔓心徹櫃。以前老是說蔓
心是大家的據點,現在蔓心雖然沒了,但相信那段
日子會永遠讓大家懷念吧。

--

乘坐著無服務人員的電梯,來到了久違的十二樓,
路線依舊但櫃位商家卻一再改變。說真的我比較喜
歡有電梯小姐的電梯,因為她們都為客人著想、也
都很有禮貌笑容很多,感覺很棒就是了!

老同事看到我很驚訝!我們在狹小的廚房裡敘舊,
沒有熱鬧的氣氛但卻有股小小的溫馨,聊了好多好
多,工作上的生活上的,當然還有很讓大家懷念的
「蔓心的年代」;縱使人事已非,卻成為最燦爛的
風景。

在蒐狗的各樓層也還有以前蔓心的夥伴,苡蓁(玉
如)說這感覺就像以前蔓心的人又回來了,只是在
不同的地方上班~

很高興今天有去蒐狗、遇到了你們,也讓我想起好
久以前的回憶,那個屬於我們蔓心的回憶。




--
番外
--
我知道你很擔心我,讓你們這麼擔心我有些抱歉,
我想說聲謝謝也想跟你說不用擔心,我會很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vul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