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婉琳去歷史博物館看梵谷的展覽。

其實我對畫家、設計師等等都沒有特別在記,譬
如他們的生平、對作品如數家珍、、、但卻很喜
歡看自己感興趣的事物;也許是我比較注重一個
叫「感覺」或是「感受」的東西吧。

展場人很多,無論哪一幅畫總是無時無刻聚滿了
人潮,所以相對的在移動的速度上就會慢了許多
甚至偶爾會停滯不前;所以我們就決定從後面開
始看。

越看越是覺得梵谷很特別。在展場的牆面上有幾
句話,或許能為梵谷的人生下點註腳。

For my part I know nothing with any certainty,
but the sight of stars makes me a dream.
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是我能確知的,但是映入眼
廉的星星,能引發我的夢想。

In life it is the same as in drawing --
one mustsometimes act quickly and decisvely,
attack a thing with energy,
trace the ontlines as quickly as lighthing.
人生就像是畫素描一樣:有時你必須行動果決,
迅如閃電補捉事物,描繪形貌。

I feel that there is nothing more truly artistic
than to love people.
我覺得沒有什麼比愛人更是一種真正的藝術。

Painting is a faith, and it imposes the duty to
disregard public opinion.
繪畫是種信仰,不在乎世人的意見是其必須肩負
的使命。


在看到「普羅旺斯夜間的鄉村路(別名:有柏樹
的星夜路)」這幅畫時,我想到進入展場時出現
的句子,突然很感慨很惆悵.....

與大家分享嚕!


>>>婉琳專業的觀展心得分享:淺談梵谷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vul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