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轉載於時藝多媒體)

2011.7.11 MON
期待已久的埃及展,我們兩人特地排了星期一休
假去看,只是...人怎麼還是這麼多呀!(忘記小
朋友現在正值放暑假= =)

在我的記憶裡之前曾經有過一次木乃伊特展,果
然貳零零柒年時就在故宮掀起熱潮;這次的展覽
不容錯過的原因之一是能看見亞麻布解開後的木
乃伊!不知道這是不是看了木乃伊後的人都會想
一窺究竟到底那些布纏繞的身軀最後會變什麼樣
子?不過至少我還滿想知道的。

對埃及的印象很多都是從電影中來的,我承認我
是個不太用功的學生,以前讀藝術史都不曉得讀
到哪裡去了;所以看完展覽後我又去圖書館借了
相關的影片才稍微了解一點點埃及的文明奇蹟。

從入口進去之後,因為展場佈置的關係會讓人有
點時光的錯覺,這點感覺還不賴。

一邊看展品的同時一邊聽著導覽機的介紹。埃及
人的信仰是來自於對自然界的崇拜與愛護,這部
份有點像我們現在常說的所謂「共生」的概念;
相信保有完整的軀體,靈魂就能夠在未來延續;
這些都讓埃及的藝術文明多了神秘感與傳奇性。

那些用畫、或用刻的方式呈現他們對於死亡的另
一世界美好的嚮往,或者是希冀藉由此而得到庇
護,都在展品中表露無疑。

而展出的木乃伊,老實說我第一眼看到還是有受
到驚嚇,但另一方面又對於他們的製作過程感到
不可思議!這個如果說太詳細就破梗了,留給有
興趣的捧油自行前往體驗嚕^^



這次的展覽看完有一點小失望的地方是,可能展
場空間有限,而展出的藝術品有滿多都屬於中小
型,所以會看到五六個,甚至於十幾個展覽物放
在同一個壓克力展示櫃裡,而標示也不清楚,造
成一堆人擠在同一個點上。因為我相信大部分的
人都會拿著導覽機想一一瞭解每個展品背後所蘊
藏的故事與意義。

也可能是因為參觀的人真的太多吧,希望未來在
考慮展場規劃時能夠以人在參觀的角度去構思,
及適度控管入場人數,如何能讓動線更流暢讓參
觀品質上升,這應該是一個滿重要且持續要關注
的項目吧。台灣加油!




 


這是買給自己的紀念品──紙莎草紙書籤。

是由一種叫「紙莎草」(papyrus)的植物製成的
紙張,一層一層相互垂直交錯而成,形成很特別
的手感紋路,我覺得比印刷的書籤來的獨特呢!
喜歡看書的人絕對要敗的紀念品!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vul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