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鐘六點準時響了起來,因為距離約定的時間還
有兩小時,所以按掉擾人的音樂聲繼續賴床先。

今天參與的人總共有四位,阿文、小侯、阿翔跟
我,我們是要去走走路兼拍照,不過只有小侯在
拍就是了,專業的吶~

我們約在新竹高商,從博愛街入口上山。不管什
麼時候都覺得十八尖山好多人,男女老少還有帶
著寵物、小孩一起來的,沿著路一直走著走著,
有時我們走在前頭,有時是小文他們;小侯一路
上都不忘拍照,拍一切在他眼裡的美麗風景。

手牽手散著步真的是件平凡卻又簡單幸福的事,
正是因為這小動作常常被忽略,所以才會讓人忘
記其實去哪裡都不重要,只要牽著對方的手,就
像路沒有盡頭似的蔓延.....

陽光從茂密的葉縫中探出頭來,我喜歡這樣跟它
打招呼的方式,隱隱約約的感受那沐浴一身的溫
暖,有種愜意,有種淡淡的幸福感。

忘記走了多久,不知道誰眼尖的發現了松鼠!哈
我來十八這麼多次可是都沒看過松鼠耶~還是因
為都很認真在走路忘記旁邊的風景?

老伯把花生放在矮牆上,小松鼠們就會沿著樹幹
下來把花生刁去別的地方享用,可愛的是牠們的
步伐真的超逗趣!很像影片定格般的前進,又怕
我們似的忽前忽後,時而探頭、時而躲到樹幹後
方,就這樣反覆著靠近那些花生。我還在旁邊當
起配音的,想像牠們把這當成戰場,哈哈哈~

翔提議把花生放在手上讓松鼠來吃,我們就這樣
靜靜地把手攤開,靜靜等待;但松鼠始終不來吃
我們手上的已剝好殼的花生,寧願選旁邊那些細
碎或是沒剝的,是生物本能的防禦機制嗎?!

於是我們把旁邊那些干擾物都移到別的地方,繼
續嘗試這種近距離互動,本來一度以為會失敗,
翔主動把手往樹幹上的松鼠靠近,耶~牠吃了!
牠吃了!那一瞬間鼓動著我們,超級興奮的!

所以我也比照辦理啦,看著松鼠在我靠近的手的
面前遲疑了幾秒,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拿
了一粒花生米跑走,那種驚喜的感覺真的筆墨難
以形容!

不過第二次我依樣畫葫蘆時,卻被另一隻前來覓
食的松鼠給咬了一口!哇哩勒~雖然只是無名指
破皮但無法理解幹麻咬我呀,難不成是你們另類
說謝謝的方式嗎這?(是說還有點痛)

小松鼠們吃飽後去玩耍,我們繼續散步,小侯拍
了不少松鼠在鏡頭前可愛的模樣,超Q的哩!


 


(2010.4.4 in M18 ©photo by Ho)

繞了山的一圈之後,本想說要走哪一條比較快又
可以走不一樣的路,正在猶豫時有位熱心的大嬸
出現了!她問我們是不是外地來的呀?我們很調
皮地說是呀!不過我還真的像外地人,因為新竹
路熟的沒幾條= =

結果照大嬸報的路走──對,不是我們要去的那
個地方,而且又一次碰到大嬸了!大嬸像是遇到
知音般地跟我們聊天,但我忘記大嬸講什麼了,
只是後來話題變得有點詭譎,所以就.....

最後還是走原來的路回去,這時天空已經開始飄
起細雨了,感覺這時應該很適合來首什麼抒情點
的歌曲,結果我旁邊的居然唱起──
「我有一隻小毛驢 我從來也不騎.....」

真的被打敗!但好笑之餘自己也跟著唱起來哈哈
今天走了將近四小時呢!回到家都累癱了~但卻
是個難忘的回憶喔!


│特別感謝│攝影師 小侯(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vul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