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這是種藉由和別人交談而達到另一種認識
自己的方式,因為對象不是自己的朋友、家人,
是帶著某種領域的專業,所以能瞭解每句話、每
件事情的背後,都有著隱藏因子,而非表面上那
樣地看似單純。

也才發現,原來我真的沒有確切明白的去向他人
表達自身的感受,或者應該說是自己與對方所理
解的有所落差吧。會這麼說是因為當她問我有沒
有清楚表達到對方理解時,我仔細想了想「似乎
大多時候是沒有」......

今天畫了兩張圖,很感激她還記得我曾經詢問過
的。一張是在綜藝節目上常會看的,也就是請畫
出房子、樹、人,還特別強調人不能是火柴人和
漫畫人,我一度以為火柴人是火柴盒的人,哈!
原來是指一個人加上線段代表身體四肢的那種~

我很坦白說這個自己在家都有先想過,可能因為
之前看節目有陣子超流行這個,所以這張圖畫出
來的可能不是百分百這麼準確,呵,但我還是在
限定的時間裡畫出東西。聽說時間越短越準確!
應該是因為一瞬間把腦子所想的給畫出來吧,直
覺式的呈現想表達的。

我在畫面正中間畫了棟房子,門口還有圓石小徑
可通到小溪水旁邊,房屋後面是好幾顆樹,遠方
還有山,屋旁站了兩個人和一隻貓,一男一女手
牽著手微笑。

也不知道為什麼是貓,但如果狗跟貓讓我選,還
真的比較喜歡貓多一點點兒。

第二張圖是請敘說一個故事,將圖面分為六格:
(1)畫出主角(人/物皆可)
(2)主角要完成一件事
(3)主角會遇到的困難
(4)主角會獲得什麼幫助
(5)主角怎麼解決困難
(6)結局

我曾想要畫無生命的東西,但只有幾秒鐘思考,
結果我又畫了一隻貓!(可能後面才有故事吧)
一隻有點冒險精神的貓。

貓想擁有自己的城堡,於是準備去攻打佔領它,
不是用搶的而是靠自己的力量;可是他遇到了會
噴火的怪獸,這時候就出現了小天使、小鳥和能
將時光暫停的懷錶;結果貓靠著一粒仙丹,變得
無比壯大,一腳把怪獸給踩扁,贏得勝利,結局
就是貓站在城堡上露出微笑!

畫完自己覺得好笑,一來是這個故事超像小朋友
天真想像出來的,二來是原來我畫得這麼歪七扭
八!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vul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