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岩盤浴的這天終於到了!和表妹興奮地前往
預約的美加健康會館前進;為什麼我們會這麼期
待呢?因為岩盤浴使用的鐳礦石會產生負離子與
遠紅外線,對改善血液循環等非常有益,對我來
說無疑是種懶人運動法嘛。

《負離子是什麼?》
電子和空氣中的分子碰撞產生離子,帶負電荷的
離子稱為負離子。負離子之所以可殺菌及淨化空
氣,主要由於負離子與細菌結合後,使細菌產生
結構改變或能量轉移至死,而細菌死亡後便會沈
於地面。

能增進健康和有治療功能的是負離子,這些負離
子存在於我們周圍,特別是水、空氣、土壤裏。
(噢~我開始想念馬武督森林的芬多精了!要不
是因為開放大型遊覽車後空氣變差了,不然我很
愛那兒!)負離子對人體的益處是能淨化血液、
活化細胞新陳代謝、促進血液循環、增強免疫系
統、延緩老化、改善膚質、恢復弱鹼體質及舒緩
肌肉酸痛等等。

根據亞洲醫學誌的報導,每CC空氣中負離子量達
到一千個至兩萬個之間時,將會對人體健康有幫
助,當每CC空氣中負離子量達到五千個至五萬個
之間的時候,可以增加人體的抵抗力及免疫能,
更有甚者,當每CC空氣裡的離子達到十萬個至五
十萬個之間時,對疾病將會有治療作用。

《負離子區域含量比較》
天然森林瀑布區   50,000↑ lons/cc
高山及海邊     5,000 lons/cc
郊外、田野     700~1,500 lons/cc
都市公園裡      400~600 lons/cc
街道綠化地區    100~200 lons/cc
都市住宅房間    40~50 lons/cc
冷氣空調密閉空間  0~25 lons/cc

《負離子濃度影響健康程度》
50↓ lon s/cc 容易產生生理障礙
1,000~2,000 lon s/cc 維護健康基本需求量
2,000~5,000 lon s/cc 保健、調節生理機能
5,000~50,000 lon s/cc 增加人體免疫力
50,000~100,000 lon s/cc 殺菌作用,減少疾病傳染
100,000~500,000 lon s/cc 促進人體自然痊癒力

《遠紅外線》
遠紅外線 (Far Infrared, FIR)一般是指光譜上位於
8,000~14,000nm區域的光波,屬紅外線波長範
圍,位於可見光光譜紅色光的外側,為不可見光
,生物體可以「熱」的型式,感受其存在。4μm
~ 14 μm範圍的遠紅外線與人體的分子產生共振,
可促進微血管擴張、使血液循環順暢,促進新陳
代謝,進而增加身體的免疫力,平衡體內酸鹼值
,因此此段遠紅外線又被稱為生育之光。遠紅外
線除了科技、天文上的應用之外,也可用於醫療
和保健方面;有些植物的胚芽經過遠紅外線照射
後,有助於酵素活性活化,加速發芽。


 


 



不知道是不是全台灣每間醫美診所都裝潢這麼漂
亮,還是我見識太淺薄了哈哈!在做岩盤浴之前
會先填基本資料,初步瞭解是否有藥物過敏、健
康史及用藥情形等。

填寫完成資料建檔之後就有專人為我們解說岩盤
浴的過程及療效,讓我們能夠在充份瞭解之下安
心地享受。我還問說那「如意棒」是否可以在洗
澡的時候放在水裡,讓它釋放負離子,答案是可
以的喔!(灑花!)


 



今天剛好我們兩人可以使用雙人房喔,這樣邊享
受還可以邊聊天呢!進去之後先換穿她們準備的
衣服,雖然小時候我們有一起洗澡但長大要在對
方面前寬衣解帶還是有點害羞~


 

(巨蛋型岩盤浴外觀)
 

(負離子濃度偵測,高達9千多呢!)

在躺岩盤浴前要先測量一下身體各項指數,療程
完成後要做比較用的,沒想到我的基礎代謝率才
只有9百多(正常所需要1千2),中醫師也說
我循環真的很差.....>"<

專業的服務人員還詢問我們是否有貧血或是其他
身體異常情況,因為需調整岩盤浴的溫度,像我
本身有點貧血,溫度太高會不舒服,所以我的溫
度就設得比表妹低五度左右,有的人超耐熱的就
可以設定比較高啦!但還是以身體能負荷為主。

還請她們幫我在石頭上多墊一條毛巾,因為背的
骨頭躺硬的材質會不舒服,我可不希望躺的這段
時間內一直覺得背好痛阿!

躺下後,服務人員會幫妳的臉部做卸妝清潔,使
用的是泡泡超綿密的保溼潔顏雪泡(表妹超推薦
的好物!)因為等下要敷上保溼面膜及負離子煥
顏能量面具(負離子能量:1000 Ions/cm3以上)


 


做療程時沒有實況拍攝,但是完成後的我們出汗
出了整身!接著我們就進入淋浴間梳洗一番,換
上自己的衣服嚕!岩盤浴的療程到這邊也算是告
一段落了。為了體貼來的顧客淋浴完會梳妝打扮
,會館內準備了間妝扮室供大家整理儀容,當然
也備有保養品可使用喔。


 


最後就是看看我們做完岩盤浴後的指數比較,好
刺激呀!感覺各項指數都有回來一點,咦~我看
到我的體內年齡是17歲!!!好年輕阿哈哈!
在即將邁入某個關卡的我看到這數字真是無比愉
悅阿!

整個療程體驗下來的過程還滿讓人享受的,如果
想體驗的捧油可以試試看喔!寵愛自己的感覺很
棒!不過話說回來,維持健康的根本之道還是要
靠每天持續的運動及均衡的營養,大家一起朝健
康邁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vul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