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其實是有點呈現放空狀態,但今天的心情依
然值得分享所以就上來po文了。

在去年報名保母課到今天去新生醫校考試,緊張
的心情終於得以解脫啦!沒錯!俺~考上啦!!

一大早就和同期的同學驅車前往學校報到,看著
教室裡的大哥大姐們,心中不禁很佩服他們,因
為很多都已經是當媽媽、奶奶的年紀,但仍努力
準備參加考試,就像監評人員說的,能夠來這邊
考試已經是非常不容易了!大家都很棒!

等待考試的心情就像當年高中聯考一樣,每一秒
都是勝負關鍵,而保母證照考試更是分秒必爭!
我還記得上廁所時,我都剛好進同一間,裡頭貼
著勵志小語正是寫著「今日虛度光陰,換來明日
的後悔」(大意啦~),所以每上次廁所都提醒
自己多把握最後考前的時間加緊反覆背誦,只因
這張證照真的不好考。

我的第一區是考「清潔區」,這區抽到清牙縫+
洗澡,對我而言沒有不想抽中的,所以是還好。
操作流程大致也還順利,只是俺的水溫似乎在臨
界點飄移呀~(好在分數過關了...)

第二區是「遊戲區」,抽到的是女童上廁所+洗
手+看圖畫書。籤運也還算不錯,因為念故事書
比玩麵粉糰更受我喜愛,可能是書可以天馬行空
的發揮吧!比較沒有一定要照著什麼唸的壓力。
而且因為我們同學們都有模擬考試練習,大家提
點糾正錯誤的地方,所以印象特別深刻,這區幾
乎沒出什麼大批漏~(除了毛巾忘了拿...哈哈)

第三區是「安全醫護區」,抽到了比較不太想抽
到的哽塞題!因為本人手指頭指甲構造關係,所
以對要按壓兩次心臟按摩有點抗拒,但天怎麼讓
我抽到這題呢?我想是要鍛鍊俺的指甲吧~不過
還是算順利完成,呼~

第四區是「調製區」,我真是好籤連連呀!居然
抽中籤王「胡蘿蔔丁+蘋果丁」!那時心裡真是
有種想哭的感覺,但既然已成定局只好盡力去完
成這最後的戰役了。

終於傍晚術科考完了之後,心還是懸在半空中,
因為即測即評的結果即將發表,那整個就是讓人
七上八下的,雖然肚子餓但根本不想吃東西,身
體很累但根本不敢趴著休息,心中只是不斷祈禱
自己能通過測驗,畢竟這難熬的考試誰都想一次
就過關呀!

不及格唱名後接著就是得知自己通過的消息,當
下興奮激動、難以自己,結果我還哭了勒!因為
真的覺得能通過真是太好了!沒枉費大家這麼辛
苦、努力的練習,為的就是這一刻阿!

心路歷程講完了,接下來要分享的是術科考試個
人覺得重要的地方:
一、每一區的步驟一定要熟練。
二、臨場反應很重要。
像我在說故事書時,書上是媽媽在洗衣服,我講
成媽媽在洗澡,後來直接跟寶寶說:哎呀!講錯
了,應該是洗衣服才對!(XD)
三、安全、衛生是首要條件。
若不小心碰到不該碰的東西,切記一定要洗手!
我遇到的是:泡牛奶時上一位的奶嘴沒夾好,我
只猶豫一秒就決定用奶瓶夾把它夾好來;像這種
小細節都要特別留意,因為沒注意就是扣到你的
分數,就算是上一位的錯,但...是你遇到嘛....
四、某區若遇到挫折,請拋開。
假設某一區考完之後你覺得自己哪裡做不好、一
定怎樣怎樣的不會過呀什麼的,請記得適時拋開
它!不要讓它影響到你下一區考試的心情,否則
會有連鎖反應喔!
五、有問題一定當下反應。
在考試前有幾分鐘是可以觀察環境的,這幾分鐘
非常重要一定要把握,如果你有看到任何你有疑
問的地方,包括可能有動線問題、、、等,一定
要向監考老師提問,她們都很樂意回答你的,雖
然不一定會面帶笑容就是= =
六、專注於自己的試題。
如果你是很容易分心的人,記得多專注於自己的
考題上,因為一個教室裡同時有四個區在進行,
只隔著木板喔,要是隔壁口述太大聲,可能就會
被干擾了,所以務必專注自己眼前的試題。
七、交換意見。
雖然這個嚴格來講好像不太行,但有時候會從大
家的交流中反觀自己可能會犯錯的地方,有警惕
的作用。
八、有禮貌。
這是一定要的呀!進考場時跟老師打招呼,離開
時謝謝老師,無論考得如何、老師嚴不嚴都要記
得謝謝監考老師喔!

我覺得除了自己要努力,同學大家一起練習也是
大功臣,尤其是我們班長還全副武裝、犧牲自己
練習的時間替大家把關,真的超大心的!因為大
家的互相提點,所以這次考試操作時都有注意到
適時的將缺失矯正過來,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vul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