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特別介紹一下矯正的清潔工具,因為我實在是太怕蛀牙了,蛀牙=看醫生=痛!基於以上理由,所以每天一定要徹底清潔一番。

 

牙套協奏曲 第五樂章/潔牙工具


這小塑膠盒內裝著的是我每天隨身攜帶的潔牙工具組!從左至右分別為:

(1) 牙間刷
我使用最小號的(SSS),這種L型牙間刷造型較符合人體工學,用起來個人覺得較為順手。

(2) 單束牙刷
專門為了刷後面臼齒與牙間而買的,因為牙間刷太細,刷後面不好施力,弄不好還會鐵絲斷在裡面,這實在是太可怕了,還是乖乖準備一把單束牙刷比較保險阿~(後記:幾年後換我表弟矯正,我送他單束牙刷,他使用後大為驚豔,直說太好用了!終於解決了他的困擾!)

(3) 乳牙牙刷C-6
一開始這是牙醫送的,我用了之後驚為天人,哈哈!因為刷最後面實在是太好用了,習慣正常大小牙刷的可能剛開始很不習慣,但發現它能刷得比一般尺寸牙刷還乾淨、又不用忍受大刷頭刷後牙所造成"快嘔吐的那種感覺"的時候,當然就選它了!

 

牙套協奏曲 第五樂章/潔牙工具

這款乳牙牙刷也是超多媽媽們推薦給小小孩使用的牙刷喔。(上圖是外包裝)   

 

牙套協奏曲 第五樂章/潔牙工具

(4) 沖牙機
這台機器是英文課同學美樂蒂推薦使用的「沖牙機」,又名「水牙線」,顧名思義就是把牙齒間藏在縫隙中不易清潔的細菌、菜渣等沖沖出來喔!矯正真是太需要了!

這台各大賣場應該都找得到,我是去COSTCO買的,因為買一送一,價格還是比外面賣得便宜!之前美樂蒂買的時候是居家型+旅行用的組合,我買的時候變成居家型+輕便型組合,上面這台是輕便型的。第一次使用後的感想是──原來這就是牙齒乾淨的感覺阿!只能說用了之後,如果一天沒有使用就覺得牙齒好像沒有很乾淨哩~是中毒了嗎,哈哈!

(5) 牙線
牙醫師都說一定要用牙線比較好,我是選擇性使用,因為裝矯正器實在是很難用牙線,是說應該要常常使用比較好啦!

矯正時的牙齒真的不容易照顧,容易會蛀牙或是牙結石聽說跟體質也有關係?!藉由這篇簡短的分享,希望讓正在矯正的你/妳,能潔牙的更為順利上手,衷心祝福大家都有一口健康的牙齒喔!

 

 

 

 

arrow
arrow

    imvul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