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360.JPG

 

有別於以往玻工館的展覽,在知道這個展覽訊息

時就一直非常期待,終於在雨神稍作休息時騎著

鐵馬前往(順便運動一下)!

 

之所以會吸引我的原因是日本的玻璃藝術家的作

品漂洋過海來台展出耶!實屬難得!加上他們創

作的元素充滿了日式風格,非常值得一看!

 

進入展場後果然是讓人驚豔!那一字排開以日

歌舞伎劇場為主題的作品真是太吸晴了,以浮世

繪的手法,用鑲嵌玻璃技法創作而成,充滿著濃

厚的日本。展場志工先生看我很認真,還特別

跟我解說一下藝術家們創作的純熟技法,平均一

件藝術品要完成居然要花上好幾個月的時間,藝

術創作過程是艱辛的!感謝志工先生解說,讓我

對玻璃藝術又有不同的瞭解,真是太感謝了!

 

還看到許多利用玻璃鑲嵌創作而成的檯燈作品,

別具特色之外,也讓投射出來的燈光有著不同層

次的變化,美極了!

 

DSC_1362.JPG

而且,和我一樣喜歡搜集戳章的朋友,展場有兩

枚戳章可以蓋喔!圖案分別是浮世繪人物臉孔及

鑲嵌玻璃燈飾,兩個我都好喜歡喔!

 

現場是不能拍攝照片的,不過大家可以連結到新

竹市府的新聞,有相關報導喔!

http://www.hccg.gov.tw/web/News?command=showDetail&postId=267791

 

 

 

 

arrow
arrow

    imvul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