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日,在KJ黃家正的粉專上看到他分享的一則貼文,內容是關於他曾經對於自己是否要繼續走音樂這條路而感到迷惘,然而卻也是透過音樂帶給他的回饋,讓他豁然開朗的過程。反覆讀了好幾次,對於其中一句話更是深刻“All privilege comes with responsibility.”所有特權都伴隨著責任。

也是在這兩日,受到一位好友的請託,她拍了幾張媽媽的照片(就像大頭照那種)傳給我,希望我能幫忙把凹陷進去的頭蓋骨補起來,她要去幫媽媽申請失能手冊。她覺得很難,所以如果我忙的話她也能理解。

當時我正在外地旅遊,在無電腦可用的狀況下,只能先在腦子裡跑了一回或許可以進行的方法,不過也擔心成品差強人意,所以不好拍胸脯保證說沒問題,只能回「我試試」

今日,我照著先前在腦海中預演的方法著手進行,原本對於軟體的操作過程與結果並不太會有額外的想法,講白了點就是在處理照片時的腦是很科學的、比較有邏輯的,要去思考怎麼做會達到怎樣的效果。但今天進行時,或許是因為看到了好友媽媽的容貌,憶起了過去曾經相處的時光,媽媽的炸肉真是太好吃了、參加哥哥婚禮的媽媽笑的很開心,也憶起了媽媽這個角色的辛苦與成全……

當我看著成品逐漸完成的當下,剎那間有種感觸與感動,覺得此時此刻、正在做著這份設計職業的我,好有意義!何其有幸,我能夠透過自己所學,去協助他人「體現他們愛的心意」,將這份心意好好地承接住、呈現,是一種莫大的祝福。

在這一刻,似乎有點明白KJ那篇文章所帶給我的禮物為何。
期許自己不要忘記這一刻的心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vul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