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天尊遷徙到中興百貨後,我就一直很想進去

品嚐一下那久違的好滋味,終於!今天如願地和

我家老爺一起去了!(灑花)


我們到的時間已經接近午後的休息時間,所以一

個客人都沒有,讓我們兩人獨享這整個用餐空間

不受打擾,也算是個小小的意外之禮吧!
 

如果有人經過天尊的一樓櫥窗,應該會被那大魚

缸裡的帝王蟹和魚給嚇到吧,記得我上次經過時

正巧與帝王蟹面對面,看到牠的嘴巴不知為什麼

讓我想到異形,嘖嘖.....但還是巴在那裡看很久~

 


 



整間店的裝潢以溫暖的木材為主,佐以沉穩內斂

的黑色,在享受低調奢華的同時也能感受到像回

到故鄉般親切的服務。
 

用餐空間有特別規劃設計過,可以用木板拉門區

隔成獨立式的空間,也可以用成一個大包廂;這

樣的規劃可以同時滿足不同需求與定位的顧客,

個人覺得挺不賴的。

 


菜單也是走低調質感路線。種類非常多,從平價

的定食套餐到為顧客量身創作的無菜單創作料理

等等;而我們兩人今天點的是「御饌の膳」和「

豬排定食套餐」。

 


御饌の膳的主菜有很多選擇,我們選了野菜蔬食

火鍋,這是我最喜歡的湯品,濃郁的湯頭帶出了

蔬菜的鮮甜甘味,非常推薦喔!

 


冷物有沙拉及當季刺身可供選擇,愛吃生魚片的

老爺當然選了刺身嚕!看看盤中生魚片的光澤,

依個人喜好搭配沾醬,新鮮、綿密的口感在口裡

融化,美好的滋味讓我家老爺忍不住再加點一盤

綜合刺身呢!

 


碗物有蛤蒜湯、鮮魚味噌、土瓶蒸三選一。因為

沒聽過土瓶蒸所以點來吃吃看,沒想到是清蒸蚵

仔!看起來半透明的像果凍一樣,輕舀一口送進

嘴裡~哇屋!蚵仔鮮美的風味完全充斥在齒間,

超乎意料之外的滋味顛覆了我們對蚵仔的印象,

真的好好吃喔!

 


食事則是日式涼麵、御飯糰、精選壽司三選一。

我們選了壽司,用料新鮮實在,不過只有兩枚有

一點小小失望,哈哈~個人覺得三枚比較剛好,

才有品嚐到壽司的感覺哩。
 

其他還有蒸物、漬物及湯品,老爺說味噌湯的滋

味非常特別,不知道是否使用日本的味噌呢?這

個下次去吃再來問問老闆好了!

 


而我選了豬排定食套餐,看看整碗豐盛的料,蓋

飯最重要的就是醬汁啦!豬排炸的也挺不錯吃,

不會太乾或太老,配上淋了醬汁的飯,真是讓人

一口接著一口,好滿足!
 

以為定食就這樣了嗎?那你可就錯了!還附上漬

物、野魚味噌湯、和風沙拉、玉子蒸等,不到三

百元的價格就能有這麼多重的享受,實在是非常

超值!
 

心得至此,是不是很想趕快衝去品嘗呢?以下就

附上店家資料,讓大家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吧!

 

 

│店家資訊

03-523 3887

新竹市林森路32號2樓(舊中興百貨)

11:30 A.M. ~ 14:30 P.M.

17:30 P.M. ~ 22:30 P.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市 天尊日本料理
    全站熱搜

    imvul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