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七里香
作者:席慕蓉

自從姑姑的書和我的一起被放到架子上之後,
三不五時便會拿起書來翻,
因為姑姑需要很多題材,所以會有不同領域的書,跟我比起來,
我好像就是工具書佔了大部份吧~
我偷描一眼,不是大部份,幾乎已經全都是相關書了!
感覺很狹小的感覺,懷疑以前的我都只看這些書嗎?

七里香,剛開始我並未注意到這本詩集。
後來是剛好沒什麼事想找本書看看,
剛好又看到它的名字映入我眼簾,
剛好我突然也想到周杰倫的七里香,
所以我根本覺得好像今天應該看這本書,所以我就拿起來看了。

很細膩。
看似很簡單的字詞,卻含著棉延不斷、細水長流,
連微妙的心情也捕捉的如此巧妙~
一首詩,
雖然字結束了,看起來
情感卻還繼續蔓延著,感受


------------------------------------------------------
分享一首大家都曾經遇見的:

《曉鏡》

我以為
我已經把你藏好了
藏在
那樣深 那樣冷的
昔日的心底

我以為
只要絕口不提
只要讓日子繼續地過去
你就終於
終於會變成一個
古老的傳說

可是 不眠的夜
仍然太長 而
早生的白髮 又洩露了
我的悲傷
       ─1980.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vul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