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支煙

煙霧迷路在空氣中充滿氧氣與二氧化碳分子裡

連結成一絲一絲

煙也想飛向天國嗎?

 

第二支煙

我記得上面寫著字

但寫些什麼呢?卻有些模糊了

字模糊在腦海裡

煙模糊我的視線

飛向天國的煙帶著我寫給你的字一起走了

留下的是一個人拿著煙的孤寂

 

第三支煙

我在上面畫了個心

當煙燒到盡頭,心還在

雖然心還在,卻被無所謂的丟進垃圾桶裡

 

第四支煙

上頭什麼都沒有

但菸草卻被我掏空了

掏空的菸草,像被你掏空的心

你皺起眉頭,丟了拿新的煙

 

第五支煙

這一次我不再掏空菸草

我把煙頭給剪了

你笑笑,問我怎麼剪了煙頭

我搖搖頭,我說不出話

裡卻希望你別把煙當作你吐露心事的對象

 

 

2003.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vul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